華聞快遞/香港推支援旅遊業措施 旅行代理商可獲豁免年費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市景。(圖/CFP)

《香港》推支援旅遊業措施 旅行代理商可獲豁免年費

受社會運動影響,9月初至今的訪港旅客人數跌幅約3至4成,部分地區的酒店入住率下挫一半,衝擊旅遊業。香港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7日公佈支援旅遊業界措施,包括資助導遊續牌的進修費,每名導遊資助約1000港元,預計有6000名導遊受惠;旅行代理商由9月起可獲豁免年費等。(星島日報)

《福建》廈門發佈政策大禮包 推動建設區域性金融中心

在近日舉行的廈門市金融產業促進大會上,「金融科技之城」、「兩區兩高地」、「1+1+3」等成為熱議的關鍵字。下一步,廈門銀行業保險業將充分發揮廈門多區疊加優勢,加快創新步伐,為企業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務;同時,加大引進台灣金融人才的力度,加強與台灣金融同業公會的溝通交流,為兩岸銀行業保險業搭建合作平台。(廈門日報)

《西藏》山南市集中推介活動亮相武漢 簽約65億元

以「2019中國西藏雅礱文化節湖北分會場」開幕為契機,山南市近日在武漢舉辦旅遊產品推介會暨特色產品展、招商引資推介會兩場集中推介活動。在招商引資推介會上,山南市推出新型建築建材、文化旅遊、綠色食品飲料、現代農牧業、生物製藥、太陽能等多個領域的優質項目,吸引了134家企業的193位代表參會,現場簽約項目12個,擬簽約金額達14.7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65億元),這些專案對於促進山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。(中國西藏網)

《北京》工信部公佈今年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名單:小米等53家入選

大陸工業和資訊化部近日公佈2019年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名單的通知,認定北京小米移動軟體有限公司、福建鳳竹集團、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企業。據悉,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實行動態管理,每3年覆核評價1次,對合格的示範企業予以確認,不合格的撤銷稱號。(澎湃新聞)

▼小米公司。(圖/路透)

▲小米總裁連三天減持小米股份,套現約3.5億港幣。(圖/路透)

《澳門》已有7成商戶裝設電子支付工具 滲透率高

澳門經濟局局長戴建業日前表示,截至8月底,澳門可受理移動支付的終端機及支付二維碼數量超過3.3萬台(包括約2.89萬台終端機及4500個二維碼),已有7成商戶裝設電子支付工具,認為滲透率高。至於還沒安裝的商戶多為小微企業和商販等,當局會繼續進行電子支付的普及工作。(中新社)

《福建》上汽寧德基地專案竣工投產

經過十七個月建設,上汽寧德基地專案28日正式竣工投產,一期項目年產能24萬輛,新增年產值500億至600億元。目前,首批30家配套供應商已同步完成建設並投產,為當地創造就業職位近萬個。首款車型名爵eHS是與電動化相融合的一款主力車型,將為當地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助力。(福建日報)

《香港》香港科技大學(廣州)在廣州南沙動工

香港科技大學(廣州)專案26日正式動工,地點位於廣州南沙片區慶盛樞紐地塊西北角,面積約1.13平方公里,為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重點建設項目。根據建設方案,計畫於2019年底完成校園首期場地平整,預計18個月內完成校園首期建設工作。(中新社)

▼ 香港科技大學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 香港科技大學(廣州)。(圖/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