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戲水發現大海龜!女驚喊:別碰到...他卻被控「抓來騎」 

記者孫于珊/屏東報導

一群15人旅行團開心至屏東縣小琉球遊玩,其中3名男子28日下午於龍蝦洞戲水,其它人則在岸上發現水裡有一隻「大海龜!」紛紛興奮地拿起手機出來拍,還有女生高喊「小心不要碰到牠」,但一名戲水男子疑似把海龜抓來騎!目前海巡署正釐清中。

▲▼男被控坐在小琉球海龜上。(圖/Crazy熊 暴力美學的實驗 授權提供)

▲男被控坐在小琉球海龜上,海巡署已將3人帶回安檢所調查。(圖/民眾授權提供)

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接獲民宿業者通報後,29日下午1時許將當時在戲水的3名男子帶回安檢所調查,由於民眾提供的畫面解析度不夠清晰,海巡署也設法找到了拍攝者看原始檔,以了解真相,至於該海龜品種是否為保育類綠蠵龜,也有待釐清。

▲▼小琉球龍蝦洞疑似有遊客騷擾海龜,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隨即全力追查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3名男子否認犯行,堅稱沒有觸碰到任何海龜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,下同)

海巡署指出,若男子坐海龜的行為經查屬實,訊後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,而目前涉案3人均否認犯行,但是否有「騷擾」到海龜之嫌,後續將蒐整相關事證。

同時呼籲民眾,接觸野生動物應把握三不原則「不接觸、不干擾、不餵食」,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,不得騷擾、虐待、獵捕、宰殺,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、30萬以下罰金;因而導致野生動物死亡者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、50萬元以下罰金。民眾如有發現疑似非法騷擾海洋野生動物情形,可撥打海巡署「118」專線進行檢舉。

▲▼小琉球龍蝦洞疑似有遊客騷擾海龜,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隨即全力追查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▼有遊客疑似坐騎在小琉球海龜上,海巡署正調查中。(圖/示意照)

▲▼小琉球海龜。(圖/資料照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捲入車下!大貨車綠燈起步…中風男走在車縫中來不及過完馬路遭壓傷

影/大陸人入境與台灣人一起騙上千萬 犯罪機房竟藏北市鬧區!

影/「幽靈船」觸礁擱淺宜蘭頭城!拖回躲避「米塔」颱風後將拍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