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下巴長瘤「想靠禱告痊癒」 2年後「變死老鼠腫瘤」哭找醫…才知腦裡都是!

▲俄羅斯男子因為癌症延誤治療,腫瘤如死老鼠般掛在下巴。(圖/翻攝自VK)

俄羅斯男子因為癌症延誤治療,腫瘤如死老鼠般掛在下巴。(圖/翻攝自VK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文明病漸多,往往不敢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。日前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名癌症醫師分享自己一起臨床病例,一名男子因為不知道自己罹患癌症,以為下巴的異常凸起物只是小肉芽,最後錯過黃金治療期,甚至一度相信身體會自我痊癒,結果腫瘤卻從下巴開始蔓延至腦部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該名男病患2年前在當地的醫院診斷出嘴唇上一個小腫瘤,當時他堅信自己沒有罹患癌症,只是一般的肉芽,「只要靠著禱告就可以痊癒」,不論醫師如何勸導,男子決定返家自癒。但隨著時間過去,這顆小腫瘤錯過了黃金治療期,開始不斷的生長,甚至已經覆蓋男子一半的下巴,並且疼痛不堪。

▲俄羅斯男子因為癌症延誤治療,腫瘤如死老鼠般掛在下巴。(圖/翻攝自VK)

▲男子直到疼痛不堪後檢查,才知道腦部也都是癌細胞。

兩年後,男子來到庫茲巴斯腫瘤醫院,希望可以尋求協助。當醫護人員看到如死老鼠般顏色的腫瘤黏附在下巴時,立刻安排他進行一連串的檢查,結果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男子的腦部,甚至頭顱內也開始出現腫瘤。醫師表示,「當時在嘴唇上時,只是癌症的第一階段,當時很有可能可以痊癒」。

負責治療的伊凡諾夫醫師(Dr Vyacheslav Ivanov)表示,現階段已經不單只是整容手術,而是必須要靠著放射治療,當時病人選擇忽略,但人們應該要知道癌症延誤治療的恐怖後果,現在病人還是得為自己而奮戰。

►►氣色像紅蘋果才是健健康康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