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佩琪憶看恰恰打球「抓狂式喊叫」 柯文哲回家了卻沒人理

▲▼陳佩琪是資深象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、翻攝陳佩琪臉書)

▲陳佩琪是資深象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、翻攝陳佩琪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信兄弟「恰恰」彭政閔將引退,讓許多球迷相當不捨,球團找來名人拍影片為恰恰獻上祝福,其中,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作為資深兄弟象迷,祝福偶像恰恰,「無論做什麼都支持他,希望心想事成。」

陳佩琪也在臉書透露棒球對她的意義,她表示,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棒球的,依稀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帶著全家看球賽,久而久之規則都搞懂了,越看越入迷,還可以當起評論員。

陳佩琪說,職棒早期最喜歡龍象大戰的組合,不論是愛拉弓的臭屁陳(陳義信-號稱假日飛刀手), 還是鐵打的金臂人黃平洋,當他們假日上場對決時,總讓人興奮又期待。但殘酷的是投手生涯是短暫的,當時這些明星球員退休後,不論是改當教練、或經商、或從政,每當報章雜誌有他們的消息時,總會吸引我再多看一眼。

每當忙完一天的工作,陳佩琪下班後最放鬆的活動,就是吃完晚餐後,和家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球賽,我帶領小孩看球賽,就像小時候爸爸帶領我們看球賽一樣,久而久之,我的小孩也都喜歡棒球,假期偶爾也帶小孩去天母或新莊球場看球。

陳佩琪還說,柯文哲有時早下班回家,看到全家一起在看棒球,抓狂式的喊叫,他總會說不會花三小時看球,跟他講比賽結果就好,「這時通常是比賽快結束了,大家眼睛盯著電視機,沒人會搭理他。」

陳佩琪提到自己對職棒的感想跟回憶,習慣傍晚開賽前,聽徐展元主播來上這一段:「各位沒有棒球轉播,就吃不下飯,睡不著覺的球迷朋友,大家晚安!」這段話讓她上班的疲勞感全消,如果再來上一段:「輪到恰恰打擊, 啊!啊!這一球,就像是,就像是,變心的女朋友,回不來了!這是標準的洽式右外野全壘打。」就會讓她,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,比個勝利的V型手勢;只不過,彭政閔就要退休了,陳佩琪感嘆,接下來對中職的印象,似乎傷心的回憶變多了...。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