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聯手!4轟炸機逼近釣魚台 日媒:若自衛隊未升空「恐入侵日領空」

▲▼2架轟6遠海長訓擾台,空軍全程派機監控。(圖/空軍司令部提供)

▲中國轟6轟炸機。(圖/空軍司令部提供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中國聯合俄羅斯,在7月23日派2架「轟6」轟炸機及2架TU-95轟炸機逼近釣魚台列嶼上空,俄羅斯一架偵察機也逼近竹島上空,所幸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,讓轟炸機改變方向。對此,日本媒體表示,若航空自衛隊沒能迅速應對,日本領空恐怕遭到入侵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航空自衛隊從福岡縣築上町築城基地、宮崎縣新富町新田原基地及沖繩那霸市那霸基地出動戰鬥機,迫使中、俄轟炸機飛到距離釣魚台列嶼東北約90公里處時,分成兩路飛離原本航向。

報導指出,雖然中、俄轟炸機最終並未入侵日本領空,但不能保證若航空自衛隊當天沒有行動,「日本領空很可能遭到入侵」。日本政府目前也在分析中、俄兩國意圖,懷疑中、俄轟炸機此行動為異常狀況。

▲▼ 俄Tu-95轟炸機飛近阿拉斯加,美加出動戰機攔截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)

▲俄Tu-95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)

至於和南韓有主權爭議的竹島(南韓稱獨島)也險遭入侵,南韓國防部也指控中、俄軍機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,讓南韓的F-15、F-16戰鬥機兩度開火,實施「警告射擊」。雖是俄羅斯空軍首度侵入南韓領空,但不排除是中、俄兩國聯合行動。

對此,俄羅斯塔斯社(TASS)則澄清,當天是在太平洋地區與中國實施長程聯合空中巡邏。但日本政府認為,這是中、俄聯合挑戰竹島與釣魚台的行動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