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奪米王農會再奬30萬!池上謝美國有機冠軍米進碾米廠將開賣

▲▼池上農會、池上鄉公所、多力米公司各出10萬元、共30萬元的獎金,加上饒慶鈴縣長提撥的30萬元一併頒發給美國伯仔謝美國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池上農會、池上鄉公所、多力米公司各出10萬元、共30萬元的獎金,加上饒慶鈴縣長提撥的30萬元一併頒發給美國伯仔謝美國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為鼓勵辛勤的台東稻農、延續全國冠軍米在台東,全國賽前,縣長饒慶鈴開出拿米王縣府就再加碼30萬元的獎勵措施;池上鄉農會謝美國日前複賽揭曉榮獲有機米組冠軍,農會總幹事游玉櫻28日表示,池上蟬聯米王是件大囍事,將跟隨饒縣長腳步再加碼30萬元獎穀金,且冠軍米即將以兔等米禮盒上市,歡迎民眾期待。

剛剛獲得全國有機米王的謝美國家裡仍然賀客盈門,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也代表饒慶鈴縣長今(28)日特前往祝賀、張貼紅榜,鄰居直說「米(美)國博士中狀元!」謝美國則客氣地說,這是屬於池上人大團結的榮耀;他說,謝謝鄉公所、鄉代表會、池農、多力米公司組成陣容龐大的加油團,讓他感動萬分決定到台北拚冠軍。

▲▼池上農會、池上鄉公所、多力米公司各出10萬元、共30萬元的獎金,加上饒慶鈴縣長提撥的30萬元一併頒發給美國伯仔謝美國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獲得全國有機米王的謝美國家裡賀客盈門,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(左二)前往祝賀張貼紅榜。

已經是曾祖父級的謝美國說,近70年來,只是按部就班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愛護土地、呵護稻田,想要種出好米,讓大家吃出美味及健康,比賽、得獎向來抱持順其自然;他目前種植有機米面積有10.65公頃,得冠軍的高雄147品種則有1.8公頃。

一路陪伴謝美國的游玉櫻總幹事表示,連續獲得全國有機米組米王的榮耀,農會除了鄉賽時頒發給謝美國的17萬獎穀金之外,將再結合池上鄉公所、多力米公司各自拿出10萬元、共30萬元的獎金,加上饒慶鈴縣長提撥的30萬元一併頒發給美國伯仔。

游玉櫻總幹事說,美國伯仔的冠軍稻穀已經進入碾米廠,即將碾製成特等米禮盒上市,一盒2公斤定價1688元,歡迎大家一起來嚐嚐美國伯仔用心栽培的池上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