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公開賽/周天成對決桃田賢斗 離衛冕只差突破球王這一勝

2019年09月29日 00:37

▲▼ 台北公開賽4強賽,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周天成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500賽韓國公開賽29日進行各項決賽賽事,男單將由世界第2的一哥周天成,對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,雙方近期的狀態都非常好,雖然周天成在對戰紀錄佔下風,不過力拼韓國站衛冕的他,勢必要突破球王這一關。

去年韓國站冠軍的周天成將要力拼衛冕,前面賽事只有對上日本西本拳太打了三局,其他都是以直落二晉級,4強賽則上演台灣「天王對決」以三局擊敗世界第25的王子維,搶下冠軍戰門票。周天成本賽季狀態後來居上,一舉拿下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、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以及超級300賽台北公開賽冠軍。

另一頭,桃田賢斗首輪打至4強賽都是直落二勝出,且在對上大馬李梓嘉,雖然一度落後但是連趕5分逆轉戰局,輕鬆打進決賽。桃田賢斗今年穩坐球王寶座,突破11萬積分,已經拿下7座巡迴賽冠軍,包括衛冕亞錦賽、世錦賽、日本公開賽,也成為橫掃三大超級1000賽系列賽冠軍(包含全英賽、中國站,以及去年印尼公開賽)的日本男單第一人。

雙方交手11次,周天成僅有2勝,且桃田賢斗近期取得5連勝,最近一次交手則是在去年11月福州公開賽,周天成三局落敗,而周天成上次贏球是在去年3月的德國公開賽三局勝出,且11次交手中有6次都打滿三局,因此對於想衛冕的周天成來說,在提升各項能力之後也不是沒有機會。賽事預計在29日中午12點登場。

▼ 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▲▼ 世羽賽,桃田賢斗。(圖/CFP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