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師隊老闆:10年內 NBA 2K 選手的報酬將超越詹皇

文/鏡週刊

十年後打電競比打NBA更有前/錢途?

NBA華盛頓巫師隊老闆Ted Leonsis日前在華爾街日報一場活動上表示,他相信2K選手在十年內將比NBA球星LeBron James更出名、更受歡迎而且有更好的報酬,還強調「這只是數學問題」。

▲「詹皇」詹姆斯、厄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騎士隊時期的「詹皇」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舉例,「假如你在印度,你沒辦法看到LeBron,也沒辦法在NBA現場看比賽...但這群電競選手對社交媒體的應用能力相當卓越,他們能在線上讓任何人觀看電競比賽並參與其中。」

Ted Leonsis的言論一出,不少人認為他過於樂觀。因為以2K電競選手目前的薪水來看,基本薪資約從3萬2千到3萬7千美元,合約時間六個月,選手可另外接受代言;而LeBron本季在湖人的薪資為3565萬美金,若加上代言費,總年薪上看8870萬美元。此外也有人認為,NBA 2K聯盟賽事目前的能見度還沒達到像《英雄聯盟》等知名賽事的水平,還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。

NBA 2K聯盟是相當新穎的電競聯盟,於2018年由NBA官方及擁有2K品牌的美國遊戲開發商Take 2聯合成立,目前共有21支戰隊;以去年第一季來看,得從7萬2千人中選拔出最厲害的102位選手來參與賽事,競爭相當激烈。

近年積極投入電競的Ted Leonsis旗下也擁有巫師電競戰隊,去年也成功打進2K聯盟季後賽。他預言十年內2K電競選手的報酬將超越LeBron,也許很多人都在看笑話,但電競產業仍在迅速發展,誰知道未來會如何?就讓時間去說話吧!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賽後拒絕握手!NBA季後賽開打前夕 2K聯盟先上演火爆衝突
《哆啦A夢 牧場物語》Switch繁中版確定發售日期!以「親情」為主線劇情
比《煮過頭》玩更大的友情破壞遊戲!《Tools Up!》四人裝修房屋玩到崩潰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