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接班人!日本新歡「芋圓」手搖飲東京大爆紅,網:芋圓生魚片要來了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節目畫面、PTT

還記得日本人對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有多麼瘋狂嗎?不論什麼食物都有辦法做成珍珠奶茶口味,推特上也不斷有添加珍珠的各種暗黑料理出現,像是珍珠麻婆豆腐、拉麵加珍珠等等,珍珠熱潮到達巔峰,不過日前日本電視節目竟介紹起了「芋圓」!難道芋圓要成為日本人下一個惡搞對象了嗎?

▲東京芋圓熱潮。(圖/翻攝自節目畫面)

原來是日本綜藝節目「マツコ&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」這次在介紹手搖飲主題,因為據說近期台灣的芋圓飲料在東京大爆紅,從圖片中可以看到,販賣芋泥、芋圓的店家已經遍佈東京了,所以特別推薦了台灣的芋圓手搖,其中還包含了許多人的愛:迷客夏的大甲芋圓奶茶~因為迷客夏也正準備要在10月於青山開賣了呢!

▲東京芋圓熱潮。(圖/翻攝自節目畫面)

▲東京芋圓熱潮。(圖/翻攝自節目畫面)

▲東京地區有販售芋泥、芋圓相關產品的店點已經相當多,日本人都爭相排隊購買。

節目中邀請主持人有吉試喝兩款芋圓手搖飲料,他說:「比珍珠還有嚼勁!」、「可以吃到它的黏性」、「但好像也(跟珍珠)差不多」。不過以芋圓在東京爆紅的程度,看來是夠格接棒珍珠在日本的地位準沒錯~

▲東京芋圓熱潮。(圖/翻攝自節目畫面)

有台灣的網友看到此節目便將消息PO上PTT,留言卻傳來一陣哀號,許多網友都哭笑不得的說:「芋圓拉麵 芋圓壽司 芋圓味增湯要問世了…」、「麻婆芋圓蠢蠢欲動」、「芋圓蕎麥麵就位!」、「芋圓生魚片要來了」,繼珍珠之後看來芋圓也逃不出日本人的魔掌,大家也很好奇在芋圓之後,日本又會流行起什麼來自台灣的配料呢?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日本, 芋圓, 珍珠, 手搖, 飲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