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示威者上街丟雜物 港警出動水炮車「噴灑藍水柱」驅趕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「雨傘革命」28日滿五周年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(下稱民陣)為此發起「9.28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」的集會,號召港民晚上7點在金鐘添馬公園集合。集會結束後,許多示威者佔領夏慤道、龍和道,讓港警出動水炮車,發射藍色水柱驅趕。

▲▼反送中928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雨傘革命28日滿五周年,許多港民上街集會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號召港民28日進行「9.28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」,希望能夠承接5年前的雨傘運動的精神,讓港人一同為了民主發聲。

許多港民28日前往金鐘添馬公園,在當地揮動港英旗、美國國旗,高喊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的口號,部分示威者以雷射筆照向港府總部、立法會大樓,甚至有人用雜物向港府總部投擲。

▼示威者投擲雜物。(圖/路透)

▲▼反送中928。(圖/路透)

大批示威者晚間7點20分前往夏慤道、龍和道,企圖堵塞當地交通;警方隨後舉紅旗警告、將水炮車開往港府總部外戒備。由於大量示威者向警方丟磚頭,港警晚間8點30分表示,示威者應立即離場,否則將用相應武力驅散。

驅趕無效後,港警出動水炮車,以藍色水柱向示威者噴射。水炮車噴灑完水柱後,岑子杰表示,由於集會人數可能有20到30萬人,遠遠超出主辦方的估計,因此集會提早45分鐘結束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▼示威者向港警投擲雜物。(圖/路透)

▲▼反送中928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