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南延屏東取巧? 陳其邁:請韓國瑜多了解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座談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陳其邁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交通部27日拍板選定呼聲最高的「左營案」,從左營站直接到屏東六塊厝。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上午表示,「不能取巧」,希望高鐵南延能通過高雄市區,才符合高屏區域效益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,「請韓市長多了解交通建設總體規劃」。

高市府發表聲明很遺憾交通部採行左營方案,曾表示希望能讓高鐵延伸至高雄市區,發揮延伸效益。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,「既然要花這麼多預算,就要將利用價值提到最高,希望能經過高雄市市區,長遠來看是最符合高雄屏東兩縣市人民利益,絕對不能取巧,應該要提高使用價值,開發未來兩縣市隱藏的巨大潛力,希望交通部能重新考量高市府建議」。

▲▼韓國瑜出席新世代反毒總動員暨反毒志工授旗會師活動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表示,高鐵延伸希望能經過高雄市區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陳其邁28日南下高雄,下午出席岡山壽天宮「媽祖國際文化豐遊季」,他會後受訪時表示,高鐵南延案一切尊重專業、財務考量,目前交通部正進行可行性評估,此外,高雄捷運紅線也會延伸到林園,接東港、新園到潮州,整體區域交通網絡都需要完整的評估。

對於韓國瑜的說法,陳其邁提到,「請韓市長多了解交通建設總體規劃」,整體規劃都要尊重專業,希望規劃核定後環評或總體規劃加快進度,以完成「西部高鐵、東部快鐵」的目標,否則屏東鄉親常抱怨,交通建設只到高雄,沒到屏東,屏東人民變二等公民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