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盃女籃/15分輸紐西蘭 中華寫隊史最差第6名

▲亞洲盃女籃,中華隊林育庭、蔡佩真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▲亞洲盃女籃,中華隊寫下隊史最差第6名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本屆亞洲盃女籃賽開打前,喊出力拚重返4強的中華隊,此次不僅無緣4強,28日與紐西蘭的5、6名之爭,仍出現外線、禁區失守狀況,最終56比71不敵紐西蘭,中華女籃寫下在亞洲盃賽場隊史最差的第6名成績。

27日在交叉決賽不敵超級強權澳洲,中華女籃確定本次亞洲盃與4強絕緣,僅能與紐西蘭爭取本屆第5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戰開賽中華隊打來還有板有眼,外線頻頻開火情況下,首節僅以1分落後給紐西蘭。

但第2節紐西蘭娜塔莉(Taylor Natalie)連續三分冷箭開火,中華隊半場就陷入9分落後危機。

▲亞洲盃女籃,中華隊林育庭、蔡佩真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▲林育庭對紐西蘭拿下8分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下半場中華隊由林育庭、鄭伊秀帶頭追分,一度追成僅4分落後,但關鍵時刻老將米卡艾拉(Micaela Cocks)連續3記三分球,徹底澆熄中華隊反撲氣勢,末節紐西蘭又頻頻強攻禁區得手,最終就以15分之差贏球,也收下本屆亞洲盃第5名,中華隊則是隊史最差的第6名作收。

此戰中華隊全場以黃品蓁13分最佳,禁區老將蔡佩真10分、7籃板,陳薇安、林育庭各有8分進帳。

▲亞洲盃女籃,中華隊林育庭、蔡佩真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▲蔡佩真此戰貢獻10分、7籃板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