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警調監視器追破壞中山大學連儂牆 涉案陸客夫妻從墾丁帶回

▲涉嫌撕毀高雄中山大學連儂牆的陸客夫妻      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涉嫌撕毀高雄中山大學連儂牆的陸客夫妻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在台灣發燒,高雄中山大學的學生部分發起聲援,同時在連儂牆貼上紙條來支持,但卻發生了一對陸客夫妻帶幼童撕下牆上的聲援貼紙,畫面被中山大學的學生發現後錄下,不過這對夫妻還是離開了現場,現在鼓山分局的員警調閱監視器,將這對夫妻帶回分局了解偵辦。

整起案件發生在27日下午4點左右,位在國立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,遭一對夫妻帶著一名幼童逐一將牆上聲援紙條撕下,中山大學學生發現後隨即口頭制止並錄影存證,但這對夫妻仍然逕自撕著紙條,隨後步行離開。後來有學生將這段事情在網路發表,造成熱議。

而鼓山分局在網路發現這段影片後,立即請轄區新濱派出所派員到場關切,校方表示,該對夫妻帶著幼童撕毀連儂牆紙條後隨即離開校園,期間未與在場學生發生肢體衝突,同時表示該連儂牆系由學生會管理,尊重學生會的決定。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莊皓鈞28日與警方取得聯繫,並完成毀損告訴的筆錄,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來釐清3人去向。

這對陸客夫妻28日晚間傳出在墾丁旅途中被員警找到,隨後被帶回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進行偵辦,初步了解這對夫妻跟中山大學學生會彼此之間,可能會往「和解」方向處理,但若和解未成的話,這對撕毀連儂牆的夫妻將面臨毀損罪的官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