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「跪地叩首」謝恩師 楊麗花一句「妳是我的愛徒」感動上百粉絲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楊麗花今(28)為新書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舉辦分享會,現場上百位粉絲簇擁,其中還有一位粉絲雖已失智,卻仍記得楊麗花,讓她好感動。除此之外,陳亞蘭、紀麗如等弟子還上台跪地,向楊麗花表達「教師節快樂」,現場氣氛好笑又感人。

▲▼楊麗花出席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楊麗花出席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楊麗花近來推出電視歌仔戲《忠孝節義》,睽違16年再次演出,她笑說,「重出江湖很爽,很歡喜。」已經74歲的楊麗花,新書是藉由口述方式,資深媒體人林美璱替她撰寫,今為見粉絲凌晨4點就起床梳妝,就怕頭髮不好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楊麗花、陳亞蘭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楊麗花、陳亞蘭(左)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楊麗花有「大眾的情人」稱號,回想起當初要結婚時,老公洪文棟曾說,「妳嫁給我就是我的,要收山。」沒想到她馬上反駁,如果不讓她演戲,婚寧可不結。

▲▼楊麗花、陳亞蘭出席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陳亞蘭(白色衣服)向楊麗花叩首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愛徒陳亞蘭在台上笑問楊麗花,「妳愛我嗎?」楊麗花馬上回,「妳是我的愛徒,大家都知道。」感動到台下粉絲,而陳亞蘭、紀麗如等人也趁著教師節向老師表達感恩,在台上跪地,楊麗花則揮揮手笑說:「出頭(把戲)這麼多哦!」《忠孝節義》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台視頻道播出。

▲▼楊麗花、陳亞蘭《楊麗花的忠孝節義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陳亞蘭(左)是楊麗花愛徒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