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俊忠監獄結緣張作驥! 素人出道「教誨師→演員」銀幕耍痞

記者羅凌筠/台北報導

女星李夢曾和賈樟柯、姜文合作,近日在導演張作驥新片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飾演遇人不淑的小夢,和新演員蘇俊忠飆戲,蘇俊忠其實是警察出身,還是現任的台北監獄教誨師,張作驥在拍《鹹水雞的滋味》認識他,對其俊帥外貌及滿腹經綸驚為天人,把他從素人帶進電影圈。

▲▼蘇俊忠李夢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蘇俊忠、李夢(左)在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飾演一對男女朋友。(圖/海鵬提供)

蘇俊忠在台北監獄服務超過8年,因為不喜「檳榔文化」,決定不當警察、轉考公職,曾三度通過國家考試,書念得一級棒外,EQ更高得沒話說,監獄長官及大哥們都對他讚譽有加。個性謙恭的他,卻被張作驥要求在片中使壞,不僅白目地跟角頭大哥搶地盤,還花心地左擁右抱,動手修理女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蘇俊忠李夢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蘇俊忠台詞爆粗,讓李夢對台灣男生有陰影。(圖/海鵬提供)

李夢與蘇俊忠在片中有不少親暱戲,為癡戀犯傻,還會嘴叼番茄餵男友示愛,一場李夢為挽回他的愛、邀他與兒子赴土雞城共享天倫的戲,李夢才念兒子幾句,竟當場被蘇俊忠斥喝:「靠北!」讓李夢對「台灣郎」充滿陰影,超愛台灣的她,坦承自己迄今「不敢交往台灣男友」。

 ▲▼蘇俊忠李夢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蘇俊忠是現任監獄教誨師。(圖/海鵬提供)

有趣的是,蘇俊忠因為本身酷愛吃番茄被「驥哥」發現,才邀他在片中飾演「不愛檳榔愛番茄」的痞子男友,還讓他每場戲都番茄吃到飽:跟黑道談判會吃、跟女友做愛也吃,連跟陌生兒子培養感情都吃,幾天下來共被狂餵20多盒番茄。電影11月15日全台上映。

►小資女必BUY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