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「3D+創新手法」拍攝《雙子殺手》 高幀速規格:像置身動作場面中

記者羅凌筠/綜合報導

51歲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在李安《雙子殺手》飾演一名頂尖殺手亨利布羅根,竟遭到23歲年輕的自己追殺,這並不是運用所謂的「減齡」電腦特效創造的分身,而是一個全新打造的數位人類,昨最新幕後花絮釋出,提及李安如何用全新拍攝手法3D+,打造劃時代的視覺體驗。

▲▼李安、威爾史密斯《雙子殺手》。(圖/UIP提供)

▲李安、威爾史密斯《雙子殺手》。(圖/UIP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雙子殺手》採用的是被稱為3D+的高幀速率規格,以每秒120幀的3D規格拍攝,技術總監班傑維斯說:「採用這種3D+超高規格拍攝,能讓觀眾彷彿置身於動作場面之中,你感覺好像就在那裡,這是在家裡絕對無法擁有的觀影經驗。」相較於一般電影每秒24幀的規格,3D+需要35倍的數據量,這讓電影所有動作和感情戲份的細節都清晰可見。

▲▼李安、威爾史密斯《雙子殺手》。(圖/UIP提供)

▲威爾史密斯遭到23歲的自己追殺。(圖/UIP提供)

「這是電影製作的新時代」,李安說這種新技術能打造沉浸式的觀影經驗,「我們不只是拍了一部精彩好看的電影,而且還發掘了全新的拍攝手法,更創造了拍電影的全新概念。五百年後的人們會回頭看這部電影說:『電影發明後的前一百年都是這樣拍的…』這就像是從默片一直發展到有聲片再進化到彩色電影,這部電影也有了巨大的大躍進,真正達到了另一個境界。」

 ▲▼李安、威爾史密斯《雙子殺手》。(圖/UIP提供)

▲李安、威爾史密斯出席《雙子殺手》首映。(圖/UIP提供)

《雙子殺手》由威爾史密斯、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、克里夫歐文、班奈狄克王主演,10月25日上映。

►小資女必BUY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