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:對岸不希望我連任 他們希望選出對北京低頭的政權

記者陶本和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,在致詞時表示,2020這一戰,對手不只在國內,更在對岸,對岸的文攻武嚇和政治介入只會更多,不會更少,「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,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。他們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,不敢買戰機、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在四年前,在桃園舉辦全代會,當時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告訴大家,如果人民讓我們執政,我們就要全力以赴,完成對人民的承諾,「今天,就是我們檢驗自己的時刻。」

蔡英文說,跟世界上所有政黨一樣,執政就是挑戰的開始,會得罪人,也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。不過,民進黨確實是一個有韌性的政黨。歷經挫折之後,總是會再站起來。

蔡英文表示,2008年的時候,所有人都說我們20年內不會執政,「2018年底的時候,所有人都說,民進黨不可能連任,但是我們都撐住了。

蔡英文強調,她提醒大家,民進黨的韌性,不只是因為會調適,更是因為每一次遭遇挫折時,台灣人民都願意伸出手拉一把,「這一段時間以來,我要特別謝謝卓榮泰主席領導的黨務改造和年輕化,謝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有感施政,謝謝立法院柯總召帶領黨團折衝法案進度。」

蔡英文也感謝今天到場的游錫堃前主席、姚嘉文前主席、許信良前主席,蘇嘉全院長、陳菊秘書長,「我們地方執政優質的首長、還有行政團隊成員。這個團隊會合作無間,全力打贏2020這場選戰!」

對於2020這一戰,蔡英文表示,我們的對手不只在國內,更在對岸,對岸的文攻武嚇和政治介入只會更多,不會更少,「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,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。」

蔡英文說,他們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,不敢買戰機、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,「今年一月,北京的態度已經表達得很清楚,在北京所謂的『九二共識』中,幾乎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。屈服於北京的壓力,附和他們的共識,中華民國才會消失、台灣才會消失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國際局勢瞬息萬變,我們不能停留在舊觀念,民進黨人要有新使命,下一個階段,我們的使命跟任務,就是要用全球的思維,來突破兩岸的框架,「台灣不該只是兩岸架構下的台灣,更應該是世界的台灣,台灣人的眼光,不能只停留在台灣海峽,更要看向浩瀚的太平洋。」

蔡英文說,壯大台灣,連結世界,這就是處在歷史時刻的民進黨,不能迴避的責任,2020不管是台灣派,還是中華民國派,是老一代、中生代,還是新世代,挑戰當前,攜手才能克服難關。」

▲▼▲▼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