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為桃園「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」 給清潔人員「四好」

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除了逐年汰換老舊清潔車、全國各縣市環保清潔人員,年底全面換新裝。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活動前,先抵會場為「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」指出,政府補助各縣市環保單位,逐年汰換採購低碳環保車輛,另外,年底前為全國3萬3千多名清潔隊同仁換新裝,提供「四好」工作環境。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蔡總統進一步指出,為全國清潔隊員提供的「四好」工作環境,分別是好穿的制服,好行的低碳環保車輛、更新好洗的換洗設備,以及改善好休息的空間,現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可以說是「使命必達」。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環保署編列3億3千萬,為全國環保清潔人員換新裝。(圖/市府提供)

環保署長張子敬說,為了讓全國所有的清潔隊同仁做好工作,環保署這次全面編列3億3千萬換的新裝,有冬、夏天各兩套POLO衫,外加一件非常實穿的外套,委由實踐服裝設計系的系主任設計,由清潔隊員票選出來;另外也編列8千萬買安全鞋和防穿刺手套,讓清潔隊同仁在工作上的安全能夠得照到更充分顧,也每年編列經費補助各縣市政府汰換老舊的清潔車。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環保署的支持,讓桃園成為低碳永續城市。(圖/市府提供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桃園升格後總人口增加20幾萬人,整體環境負擔加重,鄉鎮市公所原有個別採購的清運車輛機具出現老舊容易故障情形,除了執勤安全有疑慮,也增加空氣污染的可能性。市府考量清潔隊員值勤的安全性,並持續推廣低污染、低噪音、低耗能低碳運具,今(2019)年度編列預算1.5億元,並獲行政院環保署核定補助款1.05億元,以汰換逾12年的老舊運具為目標,共計新增及汰換採購電動壓縮式垃圾車38輛、油電混合動力資收車81輛,一共119部。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環保署的支持,讓桃園成為更美好、更幸福的低碳永續城市。▲蔡英文出席桃園農博,為低碳環保車輛授車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市環保局的低碳環保車輛。(圖/市府提供)

環保局指出,今天的授車典禮除展示電動壓縮式垃圾車、油電混和動力底盤的資源回收車、維護市容環境的掃街車、抓斗車等,現場也有各式重型清潔機具例如鏟裝機、淨灘機及大型廢棄物分解破碎機等,將逐步投入桃園市的垃圾清運、資源回收、市容維護及海岸髒亂清理,讓清潔隊員值勤能兼具安全、效率與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