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毀五星旗被捕...13歲女童獲准保釋 裁判官警告父母「看管好」

▲▼反送中遊行,屯門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屯門遊行中被逮捕的女性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抗爭不斷,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成員21日發起「光復屯門公園」遊行,期間卻演變為示威衝突。據悉,港警當天逮捕了1男1女的13歲孩童,女童被控「燒毀五星旗」,而男童則是「涉非法集結,以及持有鐳射槍與噴漆罐」等罪。

該案昨(27)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,裁判官依控方要求,將此案押至11月22日再審,好讓警方作進一步調查。此外,13歲女童昨日穿著校裙到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應訊,裁判官雖在法庭上批准保釋,但仍要求須遵守宵禁令,並且叮嚀女童的父母「要管好孩子」,因為如果再被捕就無法獲得保釋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控方表示,女童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,連同另外2名不知名者,故意以焚燒及踐踏的方式侮辱五星旗。不過,控方雖然不反對女童申請保釋,但仍要求法庭頒佈多項保釋條件,包括交出5,000元保釋金(台幣約1.9萬元)、遵守每晚10時至隔日早上6時的宵禁令、不得離開香港、每星期到指定警署報到等。

▲光復屯門公園遊行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光復屯門公園遊行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據悉,13歲女童的辯護大律師表示,女童在學校行為良好,若日後遇上示威會多加小心,不會再牽涉其他衝突中,而其父母也承諾會加強管教,可不用施加保護令。

此外,港警也在遊行當日拘捕了另一名15歲的男同學,涉嫌藏有80厘米的改裝雨傘、長約55厘米的行山杖、一支綠茶混合腐蝕性液體、噴漆、頭盔及雷射筆等物。

最後,裁判官認為,過去3個月以來,常人都知道示威者會用那些工具,但男同學是否將涉案物品用於非法用途,則留待審訊處理,為免該位男同學再犯,故拒絕其保釋申請,並把男學生交懲教署看管,案件押後至11月15日再提訊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