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帝汶爆非洲豬瘟100例!農委會:台灣無直航、東南亞旅客行李全檢查

▲▼東帝汶也有非洲豬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吉仲)

▲位在東南亞的東帝汶民主共和國爆發非洲豬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吉仲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東南亞擴散,鄰近印尼的東帝汶民主共合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通報發生首度發現非洲豬瘟,而且數量達到100例,疫情非常嚴重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8日)中午在臉書PO文,表示台灣在9月5日已超前佈署,東南亞全境直航班機比照疫區標準,旅客的行李將百分百完全檢查。

陳吉仲臉書提到,東帝汶和台灣目前沒有直航班機,目前是亞洲第十個爆發疫情的國家,第一次通報就有100例,可見當地的疫情相當嚴重。東帝汶境內有4萬名中國大陸籍人士活動,初步判斷是病毒引入來源,東帝汶和台灣一樣是島國,是近1個月來,第3個爆發疫情的國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截至目前為止,亞洲地區疫區國有中國大陸、蒙古、越南、柬埔寨、北韓、寮國、緬甸、菲律賓、南韓和東帝汶。CIQS邊境小組會繼續跨部會通力合作,阻絕疫情,也請國人務必身體力行配合防疫工作,返國,絕對不要帶任何肉製品回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