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延伸敲定「左營案」 韓國瑜想翻盤:路線應經過高雄市區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交通部27日下午召開高鐵延伸屏東審查會,從區域發展、路網規劃、工程技術、財務面及地方建議等多面向進行討論,最終拍板選定呼聲最高的「左營案」。對此,高市府發表聲明很遺憾交通部採行左營方案,曾表示希望能讓高鐵延伸至高雄市區,發揮延伸效益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,希望交通部能重新考量高市府建議,以符合高雄屏東人民利益。

▲▼韓國瑜出席新世代反毒總動員暨反毒志工授旗會師活動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表示高鐵延伸希望能經過高雄市區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對於交通部採行左營方案報院,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,表示中央應該聽取更多專業意見,並進行更嚴謹的專業評估後能有轉圜空間。高市府曾於審查會中表示,高鐵南延若進入高雄市中心區,對都市發展相當有助益,如同台北市具有2個高鐵站(台北車站及南港站)。高雄車站方案行經左營、鼓山、三民、苓雅、鳳山、大寮等人口密集區,透過中心區持續推動的捷運及輕軌路網、高雄車站客運及公車轉運站計畫,可以有效發揮高鐵延伸效益。

高市府說,很遺憾交通部採行左營方案,此舉無異於讓乘客搭高鐵「倒退魯」再延伸到屏東,希望中央能納入高鐵進入高雄市中心區方案,也希望中央能對高市府的建議持續進行可行性及綜合規劃、都市計畫變更、用地取得及地上物拆遷、環評及高鐵合約變更等,高市府將採開放態度了解民眾意見,進行後續協助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「既然要花這麼多預算,就要將利用價值提到最高,希望能經過高雄市市區,長遠來看是最符合高雄屏東兩縣市人民利益,絕對不能取巧,應該要提高使用價值,開發未來兩縣市隱藏的巨大潛力,希望交通部能重新考量高市府建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