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相隔11年重回黨部!陳水扁:內心百感交集

記者林銘翰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33周年黨慶及全代會28日登場,全代會於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,邀請資深黨員與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;黨慶「台灣派對」則辦在中央黨部周圍,邀請支持者參加同樂。前總統陳水扁約於下午4點抵達現場,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會面約一小時後,轉往黨慶會場參觀相關展覽,他僅表示「非常高興回到睽違11年的民進黨中央黨部,非常開心也百感交集,感觸很多」。

▲▼陳水扁參加民進黨黨慶活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陳水扁參加民進黨黨慶活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33周年黨慶部分主題訂為「台灣派對」,地點選在黨部周圍北平東路封街進行,由基隆市議員張之豪、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及黨發言人薛呈懿擔任主持人,邀請支持者同樂。黨慶突破傳統造勢活動,邀請跨世代表演者演出,表演嘉賓包含楊秀卿、胖克兄弟、1976、二本貓、高雄鼓道場、隨性樂團、董事長樂團、大支等,黨主席卓榮泰也將上台致詞喊話。

▲▼民進黨33週年黨慶台灣市集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民進黨33週年黨慶台灣市集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黨慶是否有黨內大咖蒞臨也是外界關注焦點。其中,前總統陳水扁這次獲得台中監獄准許,在下午4點抵達到場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受訪時表示,對於資深前輩出席都很歡迎,不過,由於流程安排緊湊,陳水扁不會上台,常在簽書會高歌的他這次也不會獻唱,僅會在現場逛逛攤位、與老朋友敘舊。

陳水扁大約在下午四點抵達黨部,一現身就獲得現場支持者熱情歡呼,隨後進入黨部與老友會面。下午近五點,陳水扁步出黨部大樓,並在卓榮泰、秘書長羅文嘉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的陪同下,至現場參觀黨慶相關展覽。支持者見到阿扁現身超激動,大批民眾與現場媒體發生推擠,現場寸步難行,陳水扁則是看起來心情不錯,滿臉笑容與支持者握手、合照。

▲▼陳水扁參加民進黨黨慶活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陳水扁參加民進黨黨慶活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配合中監規定,陳水扁現身黨慶但沒有登台發表演說,也沒有接受媒體訪問。不過,他在逛展最後,感性對卓榮泰表示,「非常高興回到睽違11年的民進黨中央黨部,非常開心也百感交集,感觸很多,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」。

卓榮泰受訪時分享,陳水扁這次回到黨部,祝福民進黨生日快樂,看看過去待過的地方讓他回憶很多。卓榮泰提到,今天因為下雨現場人數不多,不過到了晚間雨停了,立委候選人們也都回來了,今天蔡總統談話中提到,全黨團結缺一不可,黨要充分扮演好這樣的角色,把大家都找回來,贏得最後的勝利。

▼民進黨33週年黨慶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民進黨33週年黨慶台灣市集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民進黨33週年黨慶台灣市集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