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入車下!大貨車綠燈起步…中風男走在車縫中來不及過完馬路遭壓傷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南港路5日發生行人遭大貨車壓傷事故!一名41歲男子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線,加上沒注意到紅綠燈變化,原本等紅燈的大貨車在綠燈起步時,因視野死角,完全沒看到前方有人,便油門一踩撞上去,所幸駕駛發現異狀後立即煞車察看,才避免釀成更嚴重車禍悲劇。

▲▼台北市南港路發生行人遭大貨車壓傷事故,視覺死角,內輪差,交通安全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大貨車因視野死角,不慎撞上41歲男子,導致他捲入車下遭壓傷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據了解,男子曾兩次中風,所以行動有些不便。依據當時大貨車行車記錄器,確時看不到前方有人經過,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畫面,則清楚看到身穿紅衣藍褲的男子未走斑馬線,而是行走在車縫中要過馬路,不料竟捲入大貨車底下,所幸男子只受輕傷。

南港分局統計南港區2019年1月至8月份,大客、貨車事故發生數合計54件,其中肇事原因前5名分別為未注意車前狀況、變換車道不當、違規停車、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及倒車未依規定等,而「視野死角」極可能為事故主要肇事因子。

大型車的視野死角較小型車輛為大,意即危險性較高。此外,大客、貨車轉彎時的「內輪差」也易導致事故發生,車身越長,形成的內輪差就越大!因此南港分局提醒,「請與大客、貨車保持距離以策安全」,警方也將針對轄內大客、貨車違規加強稽查取締,以維護良好的用路環境。

▼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及轉彎時的內輪差都較大,因此行人應保持距離以策安全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台北市南港路發生行人遭大貨車壓傷事故,視覺死角,內輪差,交通安全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幫派分子提逾200萬毒品到西門町交易 還藏槍彈在家!警全掃蕩

影/大陸人入境與台灣人一起騙上千萬 犯罪機房竟藏北市鬧區!

錢的壓力好重…她獨自開車去散心「想解脫」 鬼門關前走一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