額頭長痘痘!51歲男隨手一擠「腫成小鐵蛋」 醫揭危險後果:是惡性腫瘤

▲額頭長痘痘!51歲男隨手一擠「腫成小鐵蛋」 醫揭危險後果:是惡性腫瘤。(圖/翻攝廣東廣播電視台)

▲謝男亂擠痘痘,幾天後又腫又黑。(圖/翻攝廣東廣播電視台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廣東陽江一名51歲謝姓男子在2個多月前,發現自己的額頭上長出顆痘痘,之後便隨手擠了一下,不料過了幾天後,擠破的青春痘傷口卻漸漸潰爛,甚至還腫成像一顆黑色的小鐵蛋一樣。事後,他趕緊到醫院檢查,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最常見的皮膚癌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謝男當時看見剛長出的痘痘並沒有太在意,而且還隨手擠了一下,以為過2天就會痊癒,沒想到短短幾天後卻越來越嚴重,額頭上的痘痘迅速長到跟鐵蛋一樣的大小,這時才讓他開始擔心起來。

經檢查,謝男被確診出患有「鱗狀細胞癌」。醫生表示,當時腫塊已經潰爛出血,而且患者疼痛感較為明顯,是一種較常見的惡性腫瘤,「此外,手術切除是目前治療鱗癌最有效方法,但謝男的病變位置在額頭正中央,因此手術難度非常大,如果不慎損傷到神經,眼睛就會閉合不全。」

長痘痘,青春痘,擠痘痘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謝男隨手擠痘痘,沒想到竟變成惡性腫瘤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記者李佳蓉攝)

醫生指出,由於謝男的腫瘤體積較大,切除後將導致額部出現較大面積的多種組織缺損,因此傳統的植皮修復並不適合他,必須使用游離皮瓣移植,在患者的前臂切取一塊帶有皮膚、皮下組織和血管的皮瓣,然後再和臉部的血管進行結合。

事後,經過5個小時的手術,謝男額頭上的腫物已被徹底切除,容貌也修復的很順利,術後的第6天就出院回家了。

據悉,「鱗狀細胞癌」(SCC)是第二名最常見的皮膚癌,能出現在皮膚的任何一個地方,由於紫外線是皮膚癌最重要的危險因子,所以常被陽光曝曬的部位就容易出現鱗狀細胞癌,但只要及早揪出日光性角化並加以治療,就可避免惡化為鱗狀細胞癌。

►噓~不致痘痘的秘密在這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