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共和黨人支持「彈劾調查」 佛蒙特州長:需要知道更多細節

▲▼佛蒙特州州長史考特(Phil Scott)公開表示,支持國會對川普的彈劾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佛蒙特州長史考特公開表示,支持國會對川普的彈劾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的「電話門」,引來眾議院彈劾調查。共和黨籍佛蒙特州州長史考特(Phil Scott)26日公開表示,支持對川普的彈劾調查,為首位表態支持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的共和黨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史考特認為應該調查事件的更多事實,因此贊同啟動彈劾調查。他說,匿名檢舉報告「是非常嚴重的指控,我們需要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雖然史考特的意見在彈劾流程中不具有任何實質作用,但史考特此時選擇與支持彈劾調查的民主黨人站在一起,讓兩黨政治分裂情況進一步升級。佛蒙特州屬於民主黨票倉,而史考特作為溫和派共和黨人,先前就曾多次與共和黨內部立場不同,並曾經批評過川普。

同樣身為共和黨溫和派的麻州州長貝克(Charlie Baker)也曾呼籲調查川普,但他此次並未說明是否支持彈劾調查,僅說「電話門」事件是一個「令深感不安的情況」,他認為國會目前適當的職責,是深入調查及研究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