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受創 不確定性高以避險為主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繼美國延後原定在10月1日加徵的關稅後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證實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梅澤將在兩周內,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華府會面,而中方也承諾會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。雖然貿易戰出現緩和契機,但中美兩國的經濟成長明顯出現放緩,台灣當然也是深受影響,在經濟衰退陰影以及不確定的環境下,投資人該如何避險? 慧眼看天下第71集,邀請到中國信託銀行謝宗權副總經理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。

▲中美貿易戰升溫,市場不確定性攀升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持續,市場不確定性攀升。(圖/路透)

全球氣候峰會登場 瑞典少女批領袖無作為
備受矚目的氣候峰會在美國紐約登場,全球約有60國領袖出席,不過在會議開始之前,聯合國秘書長先發起了一場「青年氣候峰會」,包括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在內等上千名各國青年代表,都有參加,他們痛批年長世代,在遏止碳排放上努力太少,留給他們一個滿目瘡痍的地球,將會繼續向世界領袖施壓。

▼瑞典16歲少女桑柏格(GretaThunberg)重申全球暖化的嚴重性,並呼籲全球領導人應積極應對。(圖/路透)

▲瑞典16歲少女桑柏格(GretaThunberg)在歐洲會議上,再次重申全球暖化的嚴重性,並呼籲全球領導人應積極應對。(圖/路透)

英國百年旅行社破產 60萬旅客困海外
有178年歷史,全球最老牌的英國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,在23號凌晨宣布破產,集團旗下的所有航班、旅行團已經全面取消,高達15萬名的英國公民回不了家,英國當局也跟外交部跟民航局緊急應變,展開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撤退計畫。

▼英國旅遊業湯瑪斯庫克(Thomas Cook)集團破產倒閉。(圖/路透)

▲▼英國旅遊業湯瑪斯庫克(Thomas Cook)集團破產倒閉,恐有15萬旅客受困。(圖/路透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