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不到20萬人卻超多大樓! 網揭「建案快速發展」主因:居住品質屌打新竹

▲▼竹北,新竹,房市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▲竹北大樓越蓋越多,很多人看好這區的發展潛力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發現,他每次搭車南下經過竹北交流道時,總會見到竹北充滿密密麻麻的大樓,但當地人口明明不到20萬,居民沒有那麼多,卻蓋滿了高樓大廈,令他感到很納悶。網友則回應,其實很多工程師都會在竹北買房,隨著建設和大樓越來越多,可以說「竹北潛力無窮!」

原PO在PTT表示,他上網查資料發現,竹北人口只比豐原多一點點,但「竹北天際線卻跟桃園藝文特區、台中七期差不多了」,很多建築都是20層以上,讓他很好奇這些房子到底都是蓋給誰住的。

▲▼上班族、工程師。(圖/資料照)

▲很多高薪的竹科工程師會選擇在竹北買房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友表示,竹北地區很多居民都是工程師,這裡對他們來說是購屋第一選擇,「工程師住宅區。」「有竹科在那邊就有支撐啦!」也有人指出,現今竹北發展迅速,居住品質甚至比新竹更好,自然而然吸引不少建商,「居住品質屌打新竹無誤。」「幾年前個人在竹科工作時,竹北高鐵附近已經有不少新蓋大樓,但晚上一看燈幾乎都是暗的,附近店家也很少(個人私下都以「鬼城」形容),最近路過發現大樓更多,但商店也多了不少,人氣增加許多,才幾年的時間,個人是感覺發展滿快的!」

但也有人認為,其實這些大樓空屋率很高,實際上沒什麼住人,「炒起來放著。」「有興趣到竹北一些炒起來地方看,一堆空城。」「竹北就投資客多,專門宰殺工程師。」「這年頭房子不是拿來住的。」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新竹是全台受薪階級平均所得最高的,其實當地工程師的數量比想像中多很多,他們的購買力也很強,竹北早期可能投資客比較多,但現在很多房子都是拿來自住,不少竹科工程師看中竹北的生活品質比新竹好,越來越多人選擇在竹北購屋,大樓自然而然也蓋得多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關鍵字:竹北建案大樓新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iPhone拿2年就要換新機? 專家吐真心話!關鍵破解「等明年換5G」

新的iPhone近期火熱上市,許多果粉已搶先購入新機。不過,iPhone是否需要2年換一支?紐約時報首席科技消費作者表示,目前手機的革新速度已經脫離先前的「跳躍期」,iPhone11出現後,這個規律已..

9/24 22:55

北台「連雨5天」再降溫剩21°C!周末恐有颱風發展 吳德榮:預測逼近台灣

北台灣變天!中央氣象局表示,25日(周三)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,低溫下探21度;預估26至30日(周四至日)受東北風影響,北東轉雨,東北部降雨全面、且有局部較大雨勢。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..

9/24 22:45

影/狗朝水溝狂吠 苗栗男發現2小貓…「耳朵圓的」是石虎!

苗栗縣1名游姓男子,23日上午10時許,路經苗26-2線公館鄉北河路段時,發現狗朝水溝吠,他好奇停下觀看,發現2隻小貓咪,後來仔細觀察耳朵是圓的,才知是小石虎,已送後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照顧;..

9/24 11:19

小媽媽流血「急診室等12hrs」 酒醉、吸毒先看…輪到她時胎兒死亡

英國18歲小媽媽倫妮(Amy Rennie)先前抱著懷孕好幾周的肚子,來到普利茅斯(Plymouth)一家醫院檢查,當時她發現下體在流血,然而在急診室漫長等待12小時後,護理人員卻告訴她胎兒沒了心跳。..

9/24 16:20

「靠爸兒」神速變碩士!28天修完12學分 僑光科大校長被重罰50萬

本刊報導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,涉護航自己的兒子楊正違法抵免學分,輕鬆取得該校學、碩士學位,且未利益迴避就讓他擔任英文系行政職和講師資格。經教育部組成專案小組前往僑光調閱楊正的相關學分抵免資料,發現確..

9/24 19:28

影/以為撿到土狗! 養5個月「體型光速超越柴犬哥」一查資料嚇傻

這個「驚喜包」真的有夠大包!飼主曾珈欣去年拜拜時撿到小黃狗「丁丁」,原以為是一般土狗,不料牠飛速長大,不到5個月就跟家裡的柴犬一樣大隻。有天弟弟無意間看到高山犬的相關資料,才發現丁丁的特徵全都符合。

9/24 16:28

保母趕著上班…2歲童被「忘車上」6小時亡 母哭喊:我流產6次才生下

國內外時常發生大人將孩童忘在車上,導致孩童死亡的案例。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名年僅2歲的女童,被趕著去上班的保母忘在車上,直到6個小時過後她才想起,但女童早已死亡。女童的父母接到通知後傷心欲絕,母親更尖叫痛..

9/24 14:43

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: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「鬼城」

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,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,結果發現,到了2100年,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,屆時將淪為「鬼城」( ghost town)。

2小時前

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!日青年票選「宜居城鎮」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

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,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,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「最想居住的市鎮」(依據車站等商圈)向民眾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,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,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。

3小時前

他租屋是台水台電!「1電器漏檢查」電費飆到4千↑:怎和房東開口

租房時不僅要留意格局、生活機能,也要看看屋內電器,否則入住後悔也來不及。一名網友就說,先前搬家比較趕,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簽約了,結果住進去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,非常老舊且吃電,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,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於是想請教其他的網友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