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泂鑌曝新歌「不發表會成遺憾」 電影成旋律竟深藏17年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方泂鑌推出新專輯《B IN LUV》,他在2002年曾看過一部老電影《時光機器》,男主角是一位科學家,因為遇到劫匪愛侶因而離世,為了挽回一切,男主角日以夜繼的研發時光機,希望能回到過去來挽救這一切。當年他被男主角吸引及感動,化為旋律在他腦中長達17年,在去年新專輯製作籌備時,方泂鑌終於把深藏心中的旋律寫出來,成為同名新歌《時光機器》。

▲▼ 方炯鑌  。(圖/海蝶提供)

▲▼ 方泂鑌新歌源自於他17年前看的電影  。(圖/海蝶提供)

▲▼ 方炯鑌  。(圖/海蝶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方泂鑌表示:「這段內心旋律若是再不發表就會ㄧ生遺憾!」當時進錄音室錄唱時,由於一直拋不掉心中這首歌原本帶有搖滾的曲風,忍不住唱得非常搖滾,完全與抒情的編曲格格不入,因此乾脆打掉重練,把抒情的編曲再加上搖滾曲風融合在一起,也暴露出一向給人感覺斯文抒情的方泂濱,其實心中一直藏著的「搖滾魂」。

MV導演胡瑞財以這首歌想要傳達「因愛引發的期盼、希望與回到過去」的元素,將時光機器的意象化為一部古老的電梯,老年男主角搭上了這部時光電梯回到了過去,重新見到了那個在年輕時邂逅的女主角,從相愛到結婚的場景一幕幕的重新體驗,療癒了一生的思念,方泂鑌再度扮演穿針引線帶著老人回到過去的說書人腳色,整支MV有著濃濃的復古情懷與時空交錯氛圍。

►媽媽比女兒還正!全靠「超強神器」辦到

▲▼ 方炯鑌  。(圖/海蝶提供)

▲▼ 方泂鑌在MV中飾演有著穿針引線功能的說書人角色  。(圖/海蝶提供)

▲▼ 方炯鑌  。(圖/海蝶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