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 義警界至高榮譽

▲ 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 義警界至高榮譽。(圖/新北市警察局提供)

▲ 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,義警界至高榮譽。(圖/新北市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27日舉行第九屆義警楷模「金勤獎」頒獎典禮,由市長侯友宜、警察局長陳檡文及義警大隊大隊長鄭誼宏共同頒發,嘉勉121位義警楷模、7位資深及12位屆齡退休的義警。市長表示,新北市有400萬人口,8000名的警力相對不足,感謝民間團體的協助,發揮無限大的力量,共同守護市民安全。

新北市在《遠見雜誌》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中,蟬聯6年「治安」指標六都第1名,代表市民肯定警察、義警同仁的努力付出。侯友宜說,新北市的好治安感謝民間團體給予極大支持,自己也是警察出身,看到各位義警,就像看到自己的兄弟、好夥伴,感謝大家不分你我,一起為新北市的治安全力以赴。

▲ 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 義警界至高榮譽。(圖/新北市警察局提供)

▲ 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,121位受獎義警楷模,是從新北市3851位義警中遴選脫穎而出。

侯友宜強調,想帶給市民「安居樂業」的生活,首先要有「安」,為了給市民安全的環境,良好的治安需要各位義警一起奮鬥,再來才有資格談「居、樂、業」,感謝民間團體持續為新北市的治安注入厚實的力量,有穩定安全的社會,才能在各方面追求進步,帶給市民一個宜居好城市。

警察局表示,「金勤獎」代表著「真情」、「真勤勉」,象徵義警界「最高榮耀」,此次121位受獎義警楷模,是從新北市3851位義警中遴選脫穎而出。另外也特別表揚12位屆齡退休及7位服務滿40年以上資深義警人員,感謝義警協助維護社會治安,發揮「民力無窮」的價值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 新北「金勤獎」頒獎登場 義警界至高榮譽。(圖/新北市警察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