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轟大港開唱下流 黃捷:說「用屁眼看你」有比較高尚?

記者柯沛辰/高雄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批評,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在大港開唱爆粗口,內容粗俗下流且不堪。事隔一天,韓國瑜27日下午再轟樂團滅火器的表演是「貶低藝術」。對此,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疑,韓國瑜曾公開說「他奶奶的」、「用屁眼看你」,難道這樣的言論就比較高尚嗎?

韓國瑜26日開罵「大港開唱」,成為高市議會攻防焦點。國民黨議員蔡金晏、邱于軒、李眉蓁及宋立彬27日下午質詢時砲火一致,秀出呱吉、滅火器在大港開唱的表演片段,痛批兩段影片表演言詞粗俗下流,內容除了爆粗口罵三字經,還有內褲套頭動作,「大港開唱變大港開幹」,已經引發家長反彈,要求文化局、法制局及警局依法究辦,釐清是否涉及公然侮辱、社福法或兒少法。

▲韓國瑜高雄市議會        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▲藍營市議員秀出大港開唱片段,齊轟不雅粗俗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韓國瑜答詢時表示,台灣價值就是保護中華民國體制、熱愛傳統中華文化,剛看完大港開唱影片,他感慨的不是被批判、攻擊,而是他覺得這不是藝術,「如果界定成藝術,已貶低藝術2字,學好3年、學壞3天,魔鬼的誘惑多麼巨大,把年輕人帶到複雜充滿誘惑感官的世界,類似這樣粗俗不入流、甚至下流的演出卻自比為藝術,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。」

對此,黃捷質詢時反問,韓市長看到影片畫面覺得低俗、不入流,那請問市長在公開場合說「他奶奶的」、「用屁眼看你」,難道就比較高尚嗎?

▲高雄市議會黃捷         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▲黃捷27日下午質詢韓國瑜,公開說「他奶奶的」、「用屁眼看你」比較高尚嗎?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黃捷表示,藝術包含很多文化意義,這些都可以開研討會、公聽會深入討論,也有很多論文在探討文化意義,但大港開唱已舉辦11年,如果市長採雙重標準,只看片段就批評,而不是回去看11年來的相關完整片段,就是以偏概全,也抹煞大港開唱的意義。

隨後,黃捷又針對市府團隊從未到齊、市政報告複製貼上、分不清競選及市政團隊等提出質詢。韓國瑜欲逐項辯駁,但也不斷指黃心態嚴重偏差;黃見狀,數度要求韓國瑜針對問題回答,雙方言詞交鋒,火藥味濃厚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