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遭陸駭元首資料外洩?總統府澄清:總統醫療資訊獨立管理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根據媒體報導,台大醫院電腦系統近日遭到中國大陸駭客攻擊,進入系統內「逛了一圈」,其中國家元首及高階官員、VIP病患病歷資料,讓國安單位相當關切。對此,總統府澄清,總統醫療資訊由總統醫療團隊獨立規劃管理,有完善資安防護。

總統府聲明指出,實際上總統的醫療資訊,是由總統醫療團隊獨立規劃管理,有完善資安防護,與報導所稱台大系統無關。

資安相關人士表示,事件至今已經一個多月,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就掌握,早已開始追查並且警示台大修復系統。據了解,駭客是中國大陸的網軍,近期歐陸許多國家醫療系統、衛生系統也都遇到類似駭入。

資安相關人士提到,目前研判駭客攻擊主要目的在取得各國政要相關資訊,歐陸許多國家都出現類似樣態。他強調,台大這次案例沒有所謂「逛一圈」狀況,而是確實要鎖定重要人物資訊,不過,例如總統的醫療資訊,本來就另有醫療團獨立設計管理,與此系統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