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奇景!章魚睡覺時全身輪流變色 專家神解釋:牠夢到螃蟹吃到飽

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ure on PBS)

▲這隻名叫海蒂的章魚,會在睡覺時不停變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ure on PBS)

記者詹筠怡/綜合報導

睡覺時做夢不是人類的專利,你可能有看過家裡的貓狗睡覺時突然全身顫抖,那就是牠們在做夢了,但你有看過章魚睡覺作夢的樣子嗎?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(PBS)最近公布一段紀錄片的精彩片段,這部紀錄片的主角是一隻叫做海蒂(Heidi)的章魚,和牠的主人、阿拉斯加太平洋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謝爾(David Scheel),謝爾透過觀察養在家裡水缸的海蒂,從而分析章魚的睡眠模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謝爾發現,海蒂會在睡覺時不停地變色,而且變色的同時,還會在缸裡上下漂浮,他進一步觀察,注意到海蒂睡覺時變色的模式,類似牠在水裡捕捉到螃蟹時的模式,身體顏色由深變淺,還會降到缸底準備大快朵頤。

原來海蒂睡覺時變色和移動,都和牠的夢境有關,這是章魚明顯的睡眠變色首次被記錄下來,令人大開眼界,除此之外,PBS也預告,這支即將在10月首播的紀錄片中,也會介紹章魚的其他高智商表現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關鍵字: 章魚水中生物海洋生物科學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