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竹市府理免費肝炎與肝癌檢驗 明起開跑計2千人受惠

▲ 預計本次活動將有2,000位以上民眾受惠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 預計本次活動將有2,000位以上民眾受惠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為培養民眾的護肝意識,新竹市衛生局將於9月28日上午8點30分到11點30分,於本市香山衛生所舉辦免費肝炎與肝癌大檢驗活動,民眾只要年滿20歲以上攜帶身分證明無需空腹即可參加篩檢,活動中也將準備精美的宣導品提供給完成檢驗的民眾,預計本次活動將有2,000位以上民眾受惠,鼓勵符合條件民眾踴躍參加。

衛生局指出,為守護市民健康,特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、國際扶輪社3482地區等民間團體合作,並爭取三年1,500萬的經費,將自今年起規劃三年期程辦理「免費肝炎與肝癌大檢驗活動」,三年累計將有6,000位民眾受惠。期望透過篩檢及轉介治療,降低本市肝炎個案發展成肝癌的機會,並藉由篩檢活動可以達到「早篩檢、早知道、早治療」之目的。

衛生局指出,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07年的十大癌症死因統計,肝癌位居第二位,本市也有將近五分之一(17.8%)的癌症病人是因肝癌過世,而B、C型肝炎病毒則是最大元兇。為找出更多B、C肝炎患者,並使患者進一步早期發現、有效治療,市府特別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大型篩檢活動,來協助病患找回自己的健康和維持家庭的幸福。

活動檢查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、B型肝炎表面抗體、C型肝炎、肝功能(GOT、GPT)、肝癌檢查(甲種胎兒蛋白AFP、B、C肝炎病毒量檢測等篩檢項目,異常個案將協助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及後續轉介就醫,期能使肝病不再成為威脅國人健康與公共衛生的疾病。民眾若有活動相關疑問,可撥打香山衛生所03-5388109或本局防疫專線03-5355130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