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橫躺非洲沙灘 134隻伊列特拉海豚尾巴猛捶受折磨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位在非洲西岸維德角共和國(Cape Verde)的海灘上,竟有134隻伊列特拉海豚擱淺,雖然有部分的海豚被送回大海洋,但在遭受折磨後,很難保證牠們能長壽的活著。目前還無法確定這個集體意外發生的原因,需要等待屍檢確認,但很可能是因為牠們在海中迷失方向所導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本週三(25日)時,維德角最東端的島嶼博阿維斯塔島(Boa Vista)上,有大量的伊列特拉海豚集體擱淺,即便有許多民眾積極搶救,奮力將牠們拉回水中,但因為曾陷入痛苦的困境,所以即便倖免於難,也無法確保可以一直健康的活下去。

▲134隻伊列特拉海豚擱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WDG Cape Verde Humpback Whale Expedition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34隻伊列特拉海豚擱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WDG Cape Verde Humpback Whale Expeditions,下同)

西班牙的動物保護組織Loro ParqueFundación負責人哈維爾.阿爾蒙尼亞(Javier Almunia)解釋,目前很難確定這種集體行為的發生原因,但他認為,很可能是因為這些動物對地形失去了方向感。

當地記者艾爾莎.維埃拉(Elsa Vierra)表示,經過救援隊的統計,有134隻伊列特拉海豚受難,當地正在進行屍檢以確定原因。而事實上,有許多因素會造成這種情況,舉凡疾病、潮汐、被掠食者追趕、極端氣候等。

▲134隻伊列特拉海豚擱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WDG Cape Verde Humpback Whale Expeditions)

伊列特拉海豚遍布於熱帶、亞熱帶外海的深水海域,又被稱為瓜狀頭鯨、多齒黑鯨、小殺人鯨,牠們具有高度的群棲性,在一般的情況下,約會有100至500隻同時行動。此外,集體擱淺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在日本、菲律賓都有類似案例,今(2019)年3月時,法國西南部也有超過1100隻的伊列特拉海豚死在海灘上的紀錄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關鍵字: 伊列特拉海豚瓜狀頭鯨多齒黑鯨小殺人鯨維德角非洲海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