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輪椅男開車到漁港「曬太陽」 老電瓶害拋錨…警幫接電助脫困

▲林男對於警方適時的協助,非常感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林男對於警方適時的協助,非常感激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後龍鎮1名林姓男子(57歲),因身體開刀造成行動不便,醫生囑咐需要多多曬太陽,遂自己1人開車到後龍公司寮漁港散心;不料因為車輛電瓶老舊無法發動,只好划著輪椅慢慢找尋修理廠,所幸碰到巡邏警員鄧景文、李增灝,幫忙協助發動車輛,才不至於受困路邊。

竹南分局表示,日前將近中午12時左右,員警巡邏行經後龍鎮龍津里公司寮漁港停車場旁,發現1位身障人士在烈日下滑動輪椅一臉茫然無助,員警立即下車上前關心;經詢問後得知林男因身體開刀後造成行動不便,平日要以輪椅代步,因醫生囑咐要多曬太陽,才會到這漁港來散心。

▲竹南警方協助林男將車輛接電發動,也讓林男鬆了一口氣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竹南警方協助林男將車輛接電發動,也讓林男鬆了一口氣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林男表示,因為之前來過公司寮漁港好幾次,發現漁港不僅風景好、車輛也少,對行動不方便的他來說是非常好的休閒環境;怎知要回家時,可能是汽車電瓶過於老舊,汽車竟突然無法發動,只好頂著烈日划著輪椅準備到附近找汽車修理廠,員警聽聞後連忙告知林男,最近修車廠距離這邊至少有5公里,若是電瓶沒電,可以協助接電發動車輛。林男對警方適時的協助非常感謝。

竹南警分局提醒民眾出門前應事先檢查車輛功能和燈號是否正常,胎壓、油量、電量是否充足,避免車輛於行進間發生故障拋錨,因而影響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。如因急難需要協助,可視需要以行動電話撥打110或119請求協助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酸縣長為午宴提早散會!曾玟學挨譙「小王八蛋」 徐耀昌拒道歉:歡迎告我

►「18禁,不禁!」學校旁娃娃機充斥情趣用品 苗縣府:無法可管

►影/狗朝水溝狂吠 苗栗男發現2小貓…「耳朵圓的」是石虎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