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8至10/1多場集會!香港立法會推「特別保安安排」:警方可大樓內候勤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七一遊行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已有團體申請在28日雨傘運動5周年以及10月1日大陸建政70週年當天舉行集會和遊行,香港立法會今日(27日)宣佈,因警方評估金鐘一帶於28日、29日及10月1日將會面對嚴峻的保安風險,立法會大樓將實施特別的保安安排,或會要求警方在大樓內外候勤,以處理突發事件。

立法會秘書處表示,考慮到若情況有需要,秘書處會通知在大樓內的人士盡快撤離;這3天凌晨零時開始,進入及離開大樓的議員職員、議員訪客及記者,均須於公眾入口2登記。

通告又指出,若情況有需要,立法會秘書長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,將在徵詢行管會主席後會發出紅色警示,「而紅色警示發出後,除指定的秘書處職員及執勤的警員外,其他人均不可進入大樓。」

民陣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佈將於9月28日舉行「佔領運動」五周年集會,並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發起遊行。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曾表示,集會和遊行若遭警方反對的話,市民仍然會上街。

928集會主題為「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」,晚上7時至9時在添馬公園舉行。101遊行主題為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」,下午兩時集合,之後遊行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。

此外,警方特別部署約三千警力,警員於週六起至10月2日將需要連續5日上班,最長有機會需要連續36小時執勤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▼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。(圖/翻攝自岑子杰臉書)

▲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。(圖/翻攝自岑子杰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