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了一世紀 全球最高齡理髮師108歲辭世

▲▼紐約市最老理髮師曼西內利(Anthony Mancinel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曼西內利即使不戴眼鏡,剪頭髮的雙手依然很穩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108歲的曼西內利(Anthony Mancinelli)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高齡理髮師,他從未說過要退休,認真地替客人理髮,直到19日,他因為下顎癌併發症辭世,結束長達96年的剪髮人生。

據《CNN》 報導,曼西內利在1911年出生於義大利,8歲時與家人移民到美國紐約紐堡市,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,12歲時就沒有繼續升學,到當地的髮廊工作,當時的收費為25美分,理髮師的身分就此跟了他將近一個世紀,而過世前,他在髮廊Fantastic Cuts工作,收費已經成長為19美元(約台幣600元)。

▲▼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都相當喜歡曼西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曼西內利與顧客就像是朋友一樣地相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曼西內利的兒子羅伯特(Robert)說,爸爸很熱愛工作,今年2月被診斷出癌症,在過世前6個星期就因為身體不適無法上班,但爸爸當時堅持這不是退休,打算等身體好起來繼續服務客人。

羅伯特現在已經82歲,他說父親過世後得重新找一個理髮師,因為這一生中從沒有給別人剪過頭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