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33周年黨慶、全代會28日登場 賴清德是否出席成焦點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33周年黨慶及全代會28日將登場,流程搶先在27日中午曝光。全代會部分,將在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,邀請資深黨員與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;黨慶「台灣派對」辦在中央黨部周圍,邀請支持者參加同樂,預計從下午三點一路到晚上八點舉行一系列活動。

民進黨第十八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28日下午兩點登場,地點選在具有紀念意義的圓山大飯店,由立委劉世芳、張宏陸擔任主持人。此次全代會以「2020、世代共贏」為主題,將針對明年大選進行首次大造勢,邀情資深黨員與小英、主席卓榮泰一同共襄盛舉。

全代會中預計要通過「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」。卓榮泰表示,這份決議文代表台灣社會齊步同行、不同世代攜手共贏的綱領,也象徵民進黨壯大台灣的核心精神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,決議文有幾個核心精神,其中在捍衛主權方面,明確拒絕一國兩制,民主防衛機制上要深化國防自主、加強民主防衛相關法制內容。

另外,33周年黨慶部分主題訂為「台灣派對」,地點選在黨部周圍北平東路封街進行,由市議員張之豪、林智鴻、發言人薛呈懿擔任主持人,邀請支持者同樂。黨慶突破傳統造勢活動,邀請跨世代表演者演出,表演嘉賓包含楊秀卿、胖克兄弟、1976、二本貓、高雄鼓道場、隨性樂團、董事長樂團、大支等,卓榮泰也將上台致詞喊話。

除了主舞台演出,黨慶也結合「民主辦桌世代共參論壇」、「民主現場人物展覽」、「台灣力市集」等活動。

33周年黨慶適逢2020大選,將成為選戰百日倒數前的首次大造勢,其中,被認為是「最強組合」的關鍵人物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出席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羅文嘉日前受訪時透露,包含賴清德、前總統陳水扁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有寄送邀請函,但是否出席活動還要等對方回覆。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