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打工「月薪才2萬」 詐騙機房10人押回台感動:謝謝警察!

▲▼台葡兩國警察首度合作破獲、遣返葡萄牙電信詐欺機房臺籍成員並緝捕上游犯嫌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台灣人到國外設機房詐騙大陸人的案件屢見不顯。(圖為葡萄牙破獲詐騙機房資料照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劉昌松、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越南警方8月間破獲1個由台灣人設置的詐騙機房,假冒淘寶網購客服詐騙大陸人士,因非詐騙越南人,越警僅以「從事不當行為」行政拘留機房嫌犯,其中10名台籍人士落網後,一直擔心被移送大陸遭重判,沒隔幾天突然被接回台灣接受偵辦,雖然有8人當天就被收押,仍感動地謝謝辦案人員,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等罪將10人都起訴。

據了解,這批台灣詐騙嫌犯,是從2019年5月起,分批陸續以旅遊名義赴越,然後與當地街頭的台灣上線見面,交出護照和手機後,進入集團在胡志民市租用的房子,開始對大陸人士進行電信詐騙,每月薪水2萬元。

▲泰國皇家警方收網攻堅詐騙機房逮捕13名台籍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越南警方破獲詐騙機房立即通知我方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這個詐騙機房很快就在8月份被越南警方破獲,17名台灣人被逮,不過因為遭詐騙的對象都不是越南本國人,依越南法律並無刑責,當地先以他們「從事不當行為」的理由,採取行政居留後,通報我國刑事局。

也因為越警只是用較寬鬆的行政拘留手段,戒備不嚴,17名落網嫌犯被分2處拘留,其中7名上層幹部趁隙溜走,警方只帶回10人,10人都辯稱是去旅遊,因為缺錢所以在當地找打工機會,還感動表示,知道自己因詐欺案被抓,很被送到大陸去遭重判,能回台灣真的很謝謝辦案人員。最後被帶回台灣的10名嫌犯中,有8人遭聲押獲准,檢察官再根據相關事證將10人起訴,警方仍和越南密切聯繫,追查落跑的另外7名機房主嫌。

走到哪都不能忘記 青春錯過不再

【其他新聞】

約女部屬網咖包廂看《出埃及記》 移民署官員趁機摸胸挨告

私菸案調查被指「荒謬」 北檢回應「還在查」:單純購菸不涉刑責

看到有人操作ATM離開...機器竟吐鈔! 她爽拿1萬4挨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