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試射「郊狼」超音速靶彈 速度突破2馬赫

記者黃聖庭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首次成功發射GQM-163A「郊狼」(coyote)超音速靶彈,速度達到2馬赫以上,提供未來海軍在演習時的目標新項目,藉此強化防禦應對措施,訓練攔截超音速飛彈的能力。

▲▼ GQM-163A。(圖/翻攝自Next Generation Weapons Technology粉絲專頁)

▲ GQM-163A。(圖/翻攝自Next Generation Weapons Technology粉絲專頁)

根據Naval News報導,美國海軍空中目標計劃辦公室於12日測試2枚GQM-163A靶彈,地點位於NASA在維吉尼亞州的瓦勒普斯飛行中心(Wallops Flight Facility),目的在於模擬敵方超音速掠海飛彈,強化美軍對應該型飛彈威脅的防禦措施。

GQM-163A靶彈未來會在海軍艦隊飛彈演習(MSLEX)使用,該演習每年約舉行2-3次,透過實際的靶彈發射,訓練艦隊防禦能力。空中目標計畫辦公室負責人崔西‧卡佛(Tracy Carver)表示,測試確立了未來新的飛彈試驗,並會提供最先進的訓練與武器,保障艦隊、船員與國家安全。

GQM-163A由軌道科學公司(Orbital Sciences Corp)與波音公司共同研發,全長9.5公尺,能在15-52000英尺的高度(最高約1.6萬米)達到2馬赫以上的速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