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接班白色力量?柯文哲:3年後的事現在討論太早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在2020大選前夕,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將延攬親民黨籍的資深議員黃珊珊加入小內閣,預計將接替鄧家基出任副市長處理府會關係。柯文哲27日受訪表示,如果希望有一個副市長是來自民意機關的,黃珊珊非作秀型議員、在邏輯上也接近;柯強調,用人從來沒有去看他是哪個黨,是看他對那位子適合不適合。

外傳找來黃珊珊是要為2022年卸任後的接班做準備,柯文哲笑說,「會不會想太遠?」表示自己其實在第一任就想請黃珊珊當副市長,不過那時候她剛當選市議員,所以不可能當議員第一天就不幹了要去當副市長,「其實長期以來還算蠻友善的,常常有在溝通,觀念上都還…,怎麼講,OK」。

而過去柯文哲不只一次提到,認為接班人應該要長期培養,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是最好的例子,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多年、對市政嫻熟,當選後市政不至於出現中斷。對於黃珊珊是否有這樣的安排?柯文哲說,歷史上指定接班人都不容易成功,「應該是這樣,我們提供各種機會給所有人,但是3年後的事現在討論太早了吧」。

柯文哲表示,黃珊珊擔任多屆市議員,「我作為台北市長,在總質詢站在上面,每個議員在質詢其實我很認真在聽,所以如果我們希望有一個副市長是來自民意機關的,然後在邏輯上跟我們比較接近」,黃珊珊就是蠻按照事實來討論,而不是那種作秀型的,那比較符合柯市府的調調。

至於找來黃珊珊入府後,未來與親民黨間關係會如何發展?柯文哲說,自己用人從來沒有去看她是哪個黨,是看他對那位子適合不適合,「我們最驕傲的地方就是說,在台北市政府我們一級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可以,重點是他適合不適合這工作,不要問他黨籍是什麼」。

媒體追問,過去也認為蔣萬安會是不錯的接班人選?柯文哲說,如果國民黨現階段要推出來,一定是蔣萬安,「每一個可能的候選人我們都表達善意,這樣就好」而是否黃珊珊不一定會接替去選市長?柯重申,「3年後的事情…,連2020到現在都很難預測,為什麼要去預測3年後的事情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 TMU x MIT Healthcare Datathon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 TMU x MIT Healthcare Datathon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