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非洲豬瘟飆到9例!仁川江華郡4天連爆5例 全國撲殺6萬頭豬

2019年09月27日 14:23

▲▼南韓非洲豬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快速擴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17日爆發首例非洲豬瘟(ASF),京畿道北部與北韓接壤的城市相繼淪陷。仁川廣域市江華郡27日再度爆出確診病例,成為全國第9起。且江華郡不僅連續4天傳出疫情,目前更已累積多達5起。

農林畜產食品部27日宣布,仁川江華郡河岾面一家飼養逾2000頭豬的養豬場26日通報出現疑似病例,今早已經確診為非洲豬瘟;京畿道楊州市隱縣面一家飼養550餘頭豬的養豬場同樣於昨天下午通報,檢測結果則為陰性。

隨著河岾面這家養豬場淪陷,南韓確診非洲豬瘟的農家已經增至9處。坡州市17日及24日共確診2例,漣川郡18日1例,金浦市23日1例,仁川江華郡24至27日共5例。

▲▼南韓非洲豬瘟疫區地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以紅字標示的非洲豬瘟疫區集中在京畿道北部,橘字則是其餘重點防疫區域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農食品部為加強防疫,26日宣布將全國禁運令延長48小時,至28日中午12時為止限制一切生豬、家畜相關車輛進出。此外,京畿道北部重點管理區域畜產相關車輛只能在指定的10個市及郡內移動,不得進入其他地區。

此外,當局預計撲殺及掩埋河岾面養豬場周圍半徑3公里內共2820頭豬。江華郡原先共有38001頭豬,已撲殺及預計撲殺的豬隻數量來到12584頭,佔江華郡所有豬隻的33%,也是仁川市所有豬隻(43108頭)的29%。17日至今全國確定撲殺處裡的豬隻則達到62221頭

《東亞日報》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數據報導,相較中國、越南、柬埔寨、蒙古及寮國等周邊國家,南韓非洲豬瘟疫情擴散速度明顯較快。專家分析,或許是因南韓養豬場大多集中在較狹小的土地上,才會導致疫情快速蔓延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