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高級別貿易談判「雙十節」在華府舉行!趕在調高關稅前夕

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左)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(右)及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交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劉鶴(左)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右)及財政部長梅努欽(中)交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財經媒體《CNBC》報導,根據三個知情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與中國的新一輪高層級貿易談判將在10月10日、11日兩天,於華府舉行,正好是川普將調高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幅度的前夕。川普先前受訪時也表示,貿易協議會「比想像中更快達成」。

CNBC報導提到,其中一名消息來源表示,中方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團隊代表。不過,目前美國貿易代表署、財政部和白宮皆尚未回應此消息。

川普政府的官員在先前表示,他們預期在下個月,美中雙方就會恢復之前因陷入僵局而中斷的貿易談判。在25日的聯合國大會上,川普與其他各國領導人針對委內瑞拉問題舉行多邊會談時,他告訴記者,中國的領導人「極度想要」達成協議,「它會成真的,比你想像的更快」。

中國商務部一名發言人則在26日表示,中國已經向美國購買了「相當數量」的黃豆和豬肉產品,並準備迎接下一輪會談。CNBC分析,這顯示了兩國的關係比起一個月之前,明顯已經改變,當時北京聲稱,會暫停購買美國的農產品。

美方原定在10月1日起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從25%調到30%,川普在9月時發文提到,因應「中國的要求」,將日期延後到10月15日。若消息屬實,貿易談判將會在這項措施實行前舉行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