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外下樓等餐還給30元小費 離去背影暖炸外送員:他右小腿是義肢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分民眾叫外送會額外給予外送員一筆小費,一名網友27日在臉書《靠北UberEats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,內文提到,當時剛好是自己下線前的最後一單,抵達目的地時看到顧客是一名老外,對方不僅自己下樓等餐,還給了30元的小費,「我望著他離開的背影,看到他右小腿是義肢」,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,卻讓他覺得十分暖心。

硬幣、30元、新台幣。(圖/記者黃翊婷攝)

▲原PO送餐拿到30元小費,但最讓他感動的是顧客的貼心。(圖/記者黃翊婷攝)

原PO提到,當天抵達送餐地點時,看到一位老外在大樓大廳等著,兩人一對上眼,對方馬上亮出手機,他當下還慌亂到不知道是要說中文還是英文,沒想到對方接過餐點之後,還掏了30元給他,「因為這不是現金訂單,讓我錯愕了一下,下一秒才意識到這是給我的小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反應過來後立即用英文答謝「Thank You」,之後望著老外離開的背影,這才發現對方的右小腿是義肢,「當我拿著30元,雖然這只是小錢,但這是對外送員很大的鼓勵,而且他並沒有因為不良於行,就要外送員送上樓,這讓我今天(事發當天)下線後心情無比滿足。」

老外下樓等外送還給30元小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UberEats)

▲網友分享自己送餐遇到老外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UberEats)

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感動,「之前送去西門町,一上樓走出電梯,一位老外就已經在門口等我了,而且超有禮貌的」、「老外真的都是自己下來拿,上次送鄭和南路(高雄),一名老外帶著4個小朋友一直在大樓門口等我,那時候還是下雨的天氣,看了真的很感動」。

其實,對於UberEats的外送小費到底要給多少才合理,今年3月就有網友在PTT提出來討論,有些人覺得可以看情況給整數,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多給一成。UberEats官網上則載明,一般來說訂單費用並未包含小費,也沒有硬性要求顧客一定要給,當然,除了小費之外,每次訂餐後的體驗評分才是重點,這就和為Uber行程評分一樣。

▼UberEats並未硬性規定顧客一定要給小費。(圖/翻攝自UberEats官網)

老外下樓等外送還給30元小費。(圖/翻攝自UberEats官網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