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觀點民調:蔡英文支持度40.3%、韓國瑜25.9% 討厭度韓達43%

▲▼總統蔡英文參訪「圓展科技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在《品觀點民調中心》歷次調查中,蔡英文的支持度首度突破四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藍綠陣營皆已底定人選,根據《品觀點》2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,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度突破四成,以40.3%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25.9%,雙方差距達14.4個百分點。

《品觀點民調中心》調查,韓國瑜的支持度並未隨著國民黨團結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而上升,甚至連續下滑3週,由30.5%下降至27.1%,再跌至本次調查的25.9%;反觀蔡英文,支持度從8月開始由黑翻紅,一路都維持在36.6%以上,在最新調查中甚至首度突破4字頭,來到40.3%。不過,仍有17.3%的民眾尚未決定要投給誰,另外還有16.5%的民眾兩邊都不支持。

▲▼韓國瑜前鎮分局慰勞員警並頒發破案獎金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民眾對韓國瑜的討厭度達到43.0%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假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投入選戰,韓國瑜的支持度會降至24.9%,蔡英文則是37.8%,王金平為6.7%;若換成是呂秀蓮與蔡、韓對決,3人的支持度分別為蔡英文38.7%、韓國瑜25.4%、呂秀蓮4.0%。可見不論是在哪一種組合之下,蔡英文的支持度目前都是遙遙領先其他人。

至於總統候(參)選人討厭度分析方面,有43.0%的民眾投給韓國瑜,23.5%投給蔡英文,14.8%投給台北市長柯文哲,13.8%投給前副總統呂秀蓮,12.1%投給王金平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