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搶救年金縮水大作戰 專家教你善用2招養大退休金

▲投資,金錢,財經,經濟,鈔票,賺錢,財富,理財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為補足退休金缺口,壽險業者建議,預先備妥2本存摺,為自己打造穩定現金流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教師節即將來臨,過去人人稱羨的「鐵飯碗」,如今受到年金改革影響,讓老師們面臨退休金可能不如預期的情況。壽險業者建議,可善用商業保險進行規劃,預先存妥「生活」與「醫療照護」兩本存摺,補足退休金缺口。

2018年7月起軍公教年金改革後,隨著退休金制度的轉變,老師們想要優雅退休已不是理所當然的事,紛紛尋求金融工具以維持退休後的生活品質,因此元大人壽建議,老師們可運用多元的保險商品組合,及早規劃退休現金流與風險保障,打造「生活」與「醫療照護」兩本存摺,強化自身經濟與健康保障,減緩對未來的不確定感。

首先是打造「生活」存摺,元大人壽表示,眾多金融保險商品中,「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」是個不錯的選擇,主要是該商品具有壽險保障,又有機會獲得「增值回饋分享金」。此外,還本保險通常具有「生存保險金」的設計,可以年年領取一筆生存金打造穩定現金流。

所謂的增值回饋分享金,指的是保險公司每月給一個浮動的「宣告利率」,扣除「預定利率」的差值,乘以各該年度「期末保單價值準備金」,所以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時,保戶通常能額外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,讓資產穩健增值。

因應退休生活所需,繳費年期多元,客戶可依據人生階段進行規劃,例如年輕的老師距離退休的時間還很長,可以選擇長年繳商品,透過長期持續繳費及時間複利效果,替未來的自己穩健累積資產;反之,若是繳費能力較強的屆退老師,則可以透過短年期商品快速完成規劃。

再者是打造「醫療照護」存摺,隨著國人平均餘命的逐年提高,壽命延長衍生國人退休後還有20至30年的生活要面對,隨著年齡增長,體況變差是不可逆,生病看醫生在所難免。元大人壽建議,老師們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險、重大傷病險及失能扶助險的規劃,提前替未來的醫療與照護費用作準備。

元大人壽強調,如果能及早備好「生活」與「醫療照護」兩本存摺,將不用再為退休後的財務及健康擔心,為自己重塑「鐵飯碗」,安心享受退休生活,同時也提醒民眾,投保保險商品應將自身需求、財務狀況納入整體考量,並注意匯兌風險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~

►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