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哪裡不一樣!陸版iPhone 11 Pro開箱、效能跑分、資料備份

▲iPhone 11 Pro官方介紹。(影片/取自YouTube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Apple 公司於上週末開賣新一代iPhone,由於是該公司首款三鏡頭的手機,推出之後便受到各地科技狂熱者給出正面評價,記者在第一時間與消費者取得iPhone 11 Pro實機,在本篇提供原廠標配、手機初始效能與資料轉移與備份時需要注意的地方給讀者參考。

▲陸版iPhone 11 Pro開箱。(影片/記者洪聖壹製作)

*開箱!陸版雙卡配置大不同

實際開箱發現,iPhone 11 Pro採用黑色外盒包裝,質感略高一些,盒裝側邊有 iPhone 字樣跟最新的 Apple logo,盒裝正面是手機真實模樣,記者購入的是iPhone 11 Pro暗夜綠(台版名稱為:夜幕綠),是有點偏向藍色的綠色。

▲▼和iPhone Xs Max相比,iPhone 11 Pro夜幕綠配備三鏡頭,機背採用磨砂玻璃,機身logo位置也略微調整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原廠配置跟世界各國一樣,提供手機保固說明書、Apple Logo貼紙、SIM卡槽專用的退卡針,實際退卡會發現,陸版iPhoen 11 系列跟iPhone Xs系列一樣都是採用實體雙卡雙待;另外就是手機本體、新一代採用Lightning連接器的EarPods耳機。

▲陸版iPhone 11 Pro採用實體雙卡雙待,一個SIM卡槽可裝入兩張nano-SIM卡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相較以往不同的是,iPhone 11 Pro原廠盒裝隨附18W快速充電插頭,以往的「豆腐頭」改為略大一些的長方形充電頭,原本的USB to Lightning傳輸線則是改為標配USB-C to Lightning傳輸線。

▲iPhone 11 Pro原廠標配內容,以往的「豆腐頭」已經被18W快充插頭取代,傳輸線也改為USB-C to Lightning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*跑分!超越前代的A13仿生處理器

Apple 新一代iPhone 11全系列都是採用新一代 A13 Bionic,由高達85億組電晶體組成,可實現每秒一兆次的運算次數。

新一代處理器的CPU配置雖然跟前代一樣採用了六核心、「4小2大」的內核配置,小核同樣也是為效率配置,主要是處理像是網頁瀏覽、聽音樂的部分,大核也是進行效能配置,主要處理遊戲、錄影等需求;至於GPU(圖像處理器)同樣也是4核。

從蘋果公司的介紹來判斷,表面上看起來配置都差不多,但是依照Apple公司的介紹,A13相較於A12,在CPU或GPU的運算效能均有20%比例提昇,晶片大小差不多,但是耗電量少了30%~40%,AI運算提升20%,運算耗電量也降低20%,基本上不管拍照、臉部解鎖、啟用App,甚至連基本的聊天傳照片,都會帶來很不錯的體驗。

從跑分資訊來看,陸版處理器也是7nm FinFET製程的TSMC台積電。記者實際使用安兔兔以及 Geekbench 4 來測試,在安兔兔跑分方面,記者跑出的分數是457,090分。在這邊提供兩個數據來參考,一個是記者在iPhone Xs Max初始設定跑出的32,9317,另一個是安兔兔榜上近期強調效能的電競手機ROG Phone II,均分約40萬。

▲iPhone 11 Pro安兔兔跑分超過45萬,已經超過目前在台上市的S855+安卓機種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而在Geekbench 4方面,搭載A13 Bionic處理器的iPhone 11 Pro,單核跑分 5473 分、多核跑分 13904 分,比起上一代iPhone Xs Max初始設定環境下的跑分結果(詳見:iPhone Xs Max使用一週心得:6個項目比拼告訴你值不值,已經超越當時(單核 4805分、多核10710分)的成績。換句話說,即使用戶手邊是去年買的手機,在初步體驗上還是會感受到相當層度的不同。

▲實測iPhone 11 Pro在Geekbench 4的效能也超越前代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*千萬注意!舊手機錢包、通訊、手錶資料記得先備份

除了手機初始化啟動,對於想要做資料移轉的用戶來說,那就必須選擇將手機備份之後,再進行資料移轉,記者建議以下幾種形式進行:

1.Mac、PC資料備份與移轉:這是所有方案最建議的一種移轉形式。iPhone 11 Pro支援Mac、PC版本備份資料傳輸,只要使用原廠附贈的傳輸線,很快就可以讓手機完成初始啟動程序,要考量到自己的電腦的儲存空間,如果空間不夠,建議要另外準備行動硬碟來輔助。

2.Android手機資料傳輸:先前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,現在iPhone 11 Pro支援Android手機資料傳輸,只要先把原本的手機資料備份在Google雲端硬碟,然後在Google Play下載「Move to iOS」app,接著打開App、開啟新一代iPhone,就可以利用「快速開始」的功能,不用傳輸線就可以進行手機資料移轉。但是!如果不想要進行雲端備份,那麼可以使用傳輸線搭配轉接頭的形式,進行手機資料移轉,不過這個方式不太建議,因為這些過程建議手機接上充電線,確保手機電力不會在傳輸過程沒電導致資料發生毀損的可能。

3.iOS手機資料傳輸:原本就是iPhone用戶,可以直接透過手機內建的「快速開始」,只要手機/平板的iOS版本是 iOS 12.4以上版本都適用,基本上手機在同一個Wifi環境下,就很容易跳出指示,只要按照指示傳輸即可,在這之前可以選擇購買iCloud雲端備份(基礎版5GB免費、最高2TB空間須花費台幣300元),當然也可以用傳輸線搭配轉接頭的形式,進行手機資料互傳,不過這個方式不太建議,因為這些過程建議手機接上充電線,確保手機電力不會在傳輸過程沒電導致資料發生毀損的問題。

*備註1:iCloud備份有個非常方便的功能,就是它連你的密碼也一起備份了,也就是說當你手機完成啟動之後,Facebook、Twitter、LINE、WeChat、QQ、WhatsApp、Instagram,甚至是支付寶,都可以透過FaceID解鎖來快速登入。

*備註2:換成新一代iPhone之後,如果想要使用Apple Pay、Apple Cash,因為牽涉到個人銀行帳戶,記得要進入「錢包」,按照步驟重新綁定。

*備註3:如果手邊還有Apple Watch以及已經綁定HomeKit智慧家電產品,按照步驟就可以在新的iPhone當中使用,當然如果舊的iPhone要給別人使用,記得解綁即可。

*備註4:已經升級iOS 13.1的用戶,不建議透過OTG搭配《Smart Switch》app來傳輸資料。

▲iOS 12.4以上版本的iPhone/iPad適用「快速開始」來轉移手機資料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小結:iPhone 11 Pro是全系列iPhone性價比最高手機

在9月20日開賣的三個機種當中,iPhone 11跟iPhone 11 Pro 同時有螢幕、續航力跟拍攝能力的差異,其中,iPhone 11配備的是Liquid LCD面板,iPhone 11 Pro系列採用Super Retina XDR OLED面板,這讓用戶在看影音、瀏覽網頁、甚至拍完照要查看相片色彩細節,都會有相對的差異。

另外,iPhone 11 Pro系列邊框相對較細一點,螢幕占比比iPhone 11來得高;相較之下,「三鏡頭的iPhone 11 Pro系列」定是這次選購iPhone的當然首選。記得一句話:「蘋果沒準備好的,絕對不會推向市場。」畢竟,對Apple 公司來說,智慧型手機跟其相對應的生態圈佔公司的整體業績佔比,肯定是開發團隊身上最大的包袱。

從各方實測來看,iPhone 11 Pro跟Pro Max差異點僅僅在於「手機螢幕大小」跟「手機續航力」;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,4吋手機機身、5.8吋螢幕確實還是手機的最佳比例,這從2年前蘋果推出的十週年紀念機iPhone X、到現在各家手機大廠推出的摺疊手機都可以得到實質驗證,如果現實一點,搭上價格角度來看,iPhone 11 Pro絕對是一款最值得入手高性價比手機。

*接下來,記者將以兩篇的篇幅,快速測試該款手機的拍攝效能,敬請持續鎖定《ETtoday新聞雲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