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貿易戰火 中信銀副總經理謝宗權:台受惠轉單效應
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已經持續一年多,從關稅戰打到匯率戰,成了全球經濟最大的下行風險,不過中國信託銀行謝宗權副總經理在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中表示,雖然美國對大陸加徵關稅對市場影響甚鉅,但在貿易戰的背景下,台灣將受惠於轉單效應。

貿易戰開打後,許多業者紛紛以轉移生產基地因應,而台灣的位置特殊,轉單效應也逐漸浮現。以今年一到七月來說,若把貿易清單內的產品進行比對,台灣出口成長相對比其他國家強,成長幅度甚至達到兩成以上。不過謝宗權也提醒,轉單效應有輸有贏,當然有些業者是贏家,並非全然是好事,但整體來說,對台灣還是相當有利。

另外在貿易戰你來我往下,對於不同的族群以及投資人,資金配置應該如何操作? 對此,謝宗權建議可透過多元性投資布局,降低資產波動。

舉例來說,偏「保守型」投資人的原則通常是不要賠錢,因此這類型的投資人操作關鍵在於整個資產配置組合,要有比較「保守的部位」以及「積極的部位」,而投資人則需因應市場波動性做出比例調整,假如市場風險相對低,投資人可將波動度高的投資商品比重拉高,來達到穩定理性的投資。

▼更多專訪的內容,將會在9月28日晚間9時於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中完整播出。

▲▼更多專訪的內容,將會在9月14日晚間9時於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中完整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