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兩派優缺點分析 30分鐘以上是關鍵

▲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(圖/翻攝IG)

▲晨跑、夜跑各有愛好者,優缺點也有所不同。(圖/翻攝張鈞甯微博、陳意涵FB)

編輯/Amanda 

對於想減脂瘦身的人來說,跑步可說是門檻最低,不花錢又最方便的運動,沒有時間限制,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隨時開跑。不論是晨跑或夜跑,全看個人喜好,但有些人會很在意哪個時候跑減脂效果會更好。其實只要維持跑步時間再30分鐘以上,不論晨跑或夜跑都可以幫助減脂,但晨跑的效果更好一些,原因是什麼?晨跑、夜跑的各有什麼優缺點?以下全幫你整理好了,快來看看。

▲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(圖/翻攝IG)

▲晨跑的減脂效果很好,也能提振精神。(圖/翻攝IG@babebani)

晨跑的優點

跑步可以促進賀爾蒙分泌,讓人心情穩定,選擇晨跑還能使一早開始就精力充沛,提振精神,提升之後工作效率和專注度;且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禁食(睡眠時間),糖分已被消耗掉,所以早上晨跑會直接消耗脂肪,有很好的減脂效果。

另外,因為要晨跑必定得早起,就可以間接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,且跑步運動完後容易感到飢餓,也會促使我們吃早餐,有吃早餐,中午、下午就不容易因太餓而亂吃零食,進而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。

▲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(圖/翻攝IG)

▲晨跑前盡量不要先吃早餐,有利於減脂,並避免引起胃部不適。(圖/翻攝IG@babebani)

晨跑的缺點

比較容易引起低血糖。建議早上起床後可先喝杯溫水再開始跑步,可幫助稀釋血液濃度,且跑完後一定要記得吃早餐,補充能量。

另外要注意,晨跑前盡量不要先吃早餐,一是因為空腹做有氧運動更有利於減脂,二則是剛吃完早餐就跑步,食物會和胃壁產生摩擦,容易引起胃部不適。

▲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(圖/翻攝IG)

▲夜晚空氣品質比早晨還好,夜跑還能幫助釋放一整天的壓力。(圖/翻攝IG@3.48kg)

夜跑的優點

夜晚的氧氣含量較高,空氣品質比早晨還好;且可幫助加快新陳代謝,不僅能消耗晚餐吃入的熱量,跑30分鐘以上還能幫助減脂。另外,運動能促進多巴胺分泌,晚上跑步可幫助釋放累積一整天的壓力,放鬆心情,也能幫助夜晚入睡。

▲晨跑減脂瘦身效果比夜跑好?(圖/翻攝IG)

▲夜晚要注意時間勿過長,速度也不要太快。(圖/翻攝IG@3.48kg)

夜跑的缺點

晚上適度輕量運動會產生輕微疲勞感,有助於入睡、改善睡眠品質,但如果強過高、過於激烈則會使中心體溫上升、神經系統更為活躍,反而造成入睡困難、睡不著。所以如果真的選擇夜跑,要注意時間不要過長,速度也不要太快。再來,晚上跑步容易有安全上的問題,夜晚視線不好,建議穿著顏色明亮鮮豔的服裝,並避免在人煙稀少之處或馬路旁跑步,以減少危險發生。

另外要注意,要在用完晚餐至少40分鐘後再去跑步,避免造成腸胃不適,且晚上氣溫較低、溫差大,除了服裝要留意防風,最好再隨身攜帶一條毛巾擦汗。

►讓歲月的痕跡從臉上消失吧!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