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月缺席六都電競爭霸戰 韓國瑜:打造高雄成為電競產業首都

圖文/鏡週刊

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在市議會做施政報告,提到要在高雄大力發展遊戲電競產業,他還指出「這塊台灣起步太慢」,目前都是被南韓掌握,高雄市府將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在今年12月共同舉辦「2019高雄電競嘉年華會」,來推動高雄的電競運動風氣。

韓國瑜表示,高雄市府除了配合中央的法令推動來發展電競產業之外,「今年七月我們舉辦了電競產業的座談會,連結產學相關單位,交流共商打造電競產業的首都。」他強調,根據統計,2018年全世界電競產業產值大概就有1千多億美金,所以高雄市府一定要大力來推動電競產業。

另外他也表示,運動發展局跟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預計在今年12月共同舉辦2019年高雄電競嘉年華會,來推動高雄市的電競運動風氣,「事實上這塊台灣起步太慢,目前都是被南韓所掌握住,以台灣人聰明的頭腦以及年輕人的創意,相信市政府大力推動電競產業,將來一定會蓬勃發展。」

雖然韓國瑜強調要力推電競產業,但上個月「六都電競爭霸賽」高雄站的賽事,有別其他五都市長皆在賽前親臨現場致詞,韓國瑜則因故缺席,當天下午現身在台北宣布國政顧問團成員,副市長陳雄文在台上還被觀眾大喊「還我市長」,氣氛相當尷尬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韓國瑜缺席六都電競賽 這隊取名「六都剩五個市長」 被稱神預言
【金漫獎】《粉紅緞帶》奪年度漫畫大獎 作者:愛情裡能感受的,任何性向都一樣
時空旅人是你!《返校》上映前黑粉刷一星被洗臉

讀者迴響